文化

成华区开启“永远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文艺巡演

2021-06-23 18:24:00 来源:成华发布

分享到手机

  5月,成都市成华区“永远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文艺巡演在双桥子街道新华社区广场进行了首演,吸引数百名观众观看。本次演出作为成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文化活动之一,也正式拉开了成华党史学习教育文艺巡演的序幕。

  成华区“永远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文艺巡演是由该区文体旅局策划打造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文化活动。活动将党的历史融入歌舞、快板、相声等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中,推动党的光辉历程、伟大精神深入基层、深入民心,进而在全区掀起“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热潮,营造出浓厚的“党的盛典 人民的节日”氛围,引导全区党员干部群众砥砺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

  首演现场,舞蹈《长征》生动表现了当年红军跋山涉水历经艰险铸就的长征精神;京剧《红灯记》选段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地下工作者前仆后继、不屈斗争的英雄故事;《不忘初心》《唱支山歌给党听》等红色经典歌曲引起观众共鸣,现场齐声高唱令人动容。

  “每个节目都很精彩,在欣赏文艺演出的同时又学习了党史知识,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征程。今天我带着孩子一起来学习,这种寓教于乐的形式更容易让孩子接受。”现场一位母亲表示,今后会带孩子观看更多这样类型的演出。

  “刚才全场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让我深受感动,我们学习党史,就是要向先辈们学习,把长征精神、延安精神、大庆精神这样的伟大精神传承下去。”一名党员表示,自己会继续爱岗敬业,甘于奉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据了解,成华区“永远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文艺巡演计划在全区举办11场,时间持续至6月底。

编辑:编审1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