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

四川富顺:推进“厕所革命” 提升农村小康生活水平

2021-09-14 17:15:00 来源:中新网四川

分享到手机

  近日,四川省富顺县农村户厕问题整改推进会,在邓井关街道新湾村召开。旨在加快推进农村户厕整改,改善农村厕所卫生状况,提升农村小康生活水平和乡风文明程度。

  当天,相关人员参观了邓井关街道新湾村户厕改造现场点位。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户厕改造的主要经验、相关政策,培训了户厕改造主要技术和管护要点,明确了各镇乡(街道)目标任务和考核奖励办法。

推进会现场(富顺融媒 供图)

  据了解,目前,“厕所革命”项目已纳入富顺全县乡村振兴重点工作,针对性明确了资金筹集、工作落实等项目推进保障措施。其中,筹集项目资金除中、省、市、县财政资金和引导农户自筹资金外,今年争取了乡村振兴债券资金400万元,用于农村“厕所革命”整村推进示范村建设。同时,将项目建设列入乡村振兴年度综合目标考核内容,逐级下达“军令状”落实责任,形成了自上而下的考核评价体系和自下而上的督导问责机制,确保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截至目前,富顺全县已实施户厕整改近4万余户,主要在涉饮用水源保护地区成片实施和其他镇乡(街道)部分村实施,已完成户厕整改25000余户,整体工作进展顺利,农户满意度在95%以上。

编辑:编审1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