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

四川富顺:强化农村安全宣传 促进乡风文明建设

2021-09-14 17:24:00 来源:中新网四川

分享到手机

   “千方百计开展农村安全宣传工作……”近日,自贡市农业农村局和富顺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来到富顺县代寺镇李子村,就该村安全宣传“进农村”示范点建设工作进行了调研指导。

调研设施建设(富顺融媒 供图)
  当天,调研指导组首先走访查看了示范村的阵地、设施建设和资料建档情况,与镇村干部进行座谈,讨论安全宣传及示范点打造方案,对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随后,相关人员还组织了村、社干部和党员为主的宣传队志愿者和村民代表召开了培训动员会,介绍了农村安全宣传工作内容、形式及目标任务,并向参会人员分发了一套农村安全知识宣传材料。

查阅资料建档情况(富顺融媒 供图)
  据介绍,根据上级工作部署,近年来,富顺县全面开展安全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活动,由富顺县农业农村局牵头实施安全宣传进农村工作,围绕组织一个乡村安全宣传组织机构、组建一支安全宣传志愿者队伍、打造一个乡村安全宣传阵地等“十个一”活动主题,聚焦高风险人群,结合乡村民俗文化,通过进村入户、集中宣讲、针对引导等形式,达到村民安全常识扫盲补漏、高风险人群重点关怀、民俗活动深度融入等目的。
  调研指导组要求,宣传示范点建设要根据村情民意,与生产生活、学习教育、尊老爱幼、扶危济困等活动结合开展,围绕农村整体发展营造安全氛围,提升群众安全风险防范意识,进一步推进和谐、文明小康社会建设。

编辑:编审1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