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

富顺井盖变“景”盖 涂鸦扮靓社区文明风彩

2021-09-14 17:48:00 来源:自贡网

分享到手机

  6月16日,富顺县富世街道杨柳湾社区爱家园环卫队,充分利用省级社区创新治理试点项目支持,举办了“手绘画办靓社区 创文明‘靓’新招”井盖彩绘活动。
  当天,环卫队组织社区近10名有一定绘画基础和兴趣的志愿者,在绘画老师的指导下,对社区楼下的4个井盖按设计好的图案进行彩绘。几小时后,不起眼的井盖变得多姿多彩极富艺术气息,过往群众都感觉耳目一新。

  初次看见彩绘井盖的居民赵奶奶高兴地说:“踩在井盖上有空洞感,不少孩子经常会踩井盖玩耍,存在安全隐患。井盖变得这么漂亮可爱,孩子们看了肯定舍不得去踩了,还能提高社区文明风气。”

  “众所周知,井盖下面流淌的是臭熏熏的生活污水,井盖也会影响路面的平整和美观,人们有安全意识,却没人喜欢它。”社区治理专干廖萍表示,通过创意涂鸦,不仅让小区环境变得更加温馨靓丽,还能潜移默化地使居民爱护井盖,热爱家园,将进一步规划社区其它区域的井盖实施涂鸦,让它们成为社区文明使者,给居民天天带来好心情。

编辑:编审1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