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

富顺兜山镇:“四红四心”创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9-14 18:08:00 来源:金台资讯

分享到手机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四川省自贡市富顺县兜山镇坚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创新党史学习教育载体,以红色党史为主线,创新打造“四红四心”模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建立红色基地添信心。以富顺县“一院十馆五旧址N基地”党性教育基地建设为契机,深度挖掘本土革命烈士肖凤阶生平事迹,着力打造肖凤阶事迹展陈馆,热情讴歌共产党员肖凤阶坚定的理想信念、崇高的革命理想、炽热的为民情怀、清廉的政治本色,充分发挥红色资源引领人、教育人、塑造人的作用,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血脉永续,为全镇上下干事创业增添信心。
  讲述红色故事育初心。自创兜山“云广播”节目,利用“村村通”工程,将兜山镇12个村(社区)的村村响打造成零距离、全天候、接地气的田头地头“红色宣讲站”。通过讲述革命烈士肖凤阶、唐安德等本土革命烈士红色故事、聆听红色歌曲等方式,充分利用碎片化的时间随听随学,从红色故事中坚定理想信念、明确使命职责,以本心定好本色,培育为民服务的初心。
  宣传红色精神凝人心。自创学习党史分享会,定期分享学习心得体会。依托青年学习社、凤阶课堂、关工委宣讲团等平台,以天府村史馆、肖凤阶事迹展陈馆等红色资源为基础,采用开展理论讲解+实地学习参观相结合的宣讲方式,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把党员群众紧紧凝聚在党的周围。
  观看红色话剧筑决心。组织编排红色话剧《盐场魂》,以舞台话剧呈现方式,把革命性、原则性、史实性、艺术性与现实意义有机结合,通过观话剧明党史筑决心,用革命烈士的光辉事迹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筑牢建设美丽幸福和谐兜山新篇章的决心。(郑和强、许鹏)

编辑:编审1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