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

富顺县开展困境儿童红色文化教育 培育成长自信

2021-09-15 18:15:00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手机

  为深化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关爱帮教活动,帮助他们了解党的百年辉煌历程,感受富顺千年古县文化魅力,8月18日,由海南成美慈善基金会支持,成都吾乐公益和富顺壹家公益协会联合举行阳光亲人陪伴公益活动在富顺县狮市镇马安村举行。富顺县20名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及其结对陪伴志愿者参加活动。

  当天一大早,各结对陪伴志愿者便将孩子接到集合点,统一乘车到位于马安村的富顺县乡村振兴学院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富顺藉主要革命先烈事迹和新中国成立后富顺建设发展中的主要事迹和典型人物展览,聆听了解说员的生动讲述,对百年辉煌党史和新中国富顺发展成就有基本认识。

  随后,孩子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来到马安小镇,开展四川非物质文化遗产——富顺豆花的制作体验活动。豆花制作老师详细讲解了富顺豆花的起源和发展传承,介绍豆花制作的科学原理和各环节的工艺要求,现场演示并指导孩子们进行磨豆浆、点卤(凝固)、压榨等豆花制作实际操作。
  “活动中,孩子们非常认真积极,表现了他们对美好生活的无比向往和对知识的渴望。”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陪伴志愿者的帮教,促进孩子的沟通交流素质提升,增强学习自信心和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有助于他们的成长成才。(记者 文铭权)

编辑:编审1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