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

崇州市开展“红领巾·一米实践”非遗进校园文明实践主题活动

2022-12-19 12:45:00 来源:崇州市文明办

分享到手机

  为引导广大青少年儿童保护和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营造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良好氛围,增进广大青少年儿童对传统文化的了解和认同,加强对学生美育培养,10月14日,由崇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崇州市志愿服务总队承办的崇州市“红领巾·一米实践”非遗进校园文明实践主题活动在崇州市观胜学校开展。

  活动邀请到非遗传承的老师为“红领巾”们讲述剪纸、竹编、泥塑等三种非遗文化的相关知识,听完介绍,“红领巾”们在老师的耐心指导下进行了动手体验。

  活动中,“红领巾”们在泥塑中感受泥土带来的快乐,在竹编中感受人工与自然结合的巧妙,在剪纸中感受文化的精巧。

  本次活动使“红领巾”们在实践中感受到了崇州传统艺术的魅力,激发了青少年弘扬和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兴趣,引导青少年热爱非遗、传播非遗、保护非遗。

 

编辑:编审1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