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指导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投稿  |   旧版  |   返回首页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汶川县“三下乡”活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推动文化繁荣发展

发表时间:2021-04-26 11:19: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四川文明网阿坝讯(汶川县文明办)4月23日至24日,由州委宣传部组织开展的阿坝州2021年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暨法律政策宣讲活动,在汶川县威州镇和漩口镇拉开序幕。

  县委宣传部组织威州镇布瓦村和漩口镇赵公村“草根”党史宣讲员,结合中国共产党成立初期、“5.12”抗震救灾、脱贫攻坚等一段段真实故事,与村民们一起重温党史,感受革命情怀,感悟今天生活的来之不易,给村民们上了生动的一课。

  由州委宣传部牵头,卫生、科技、法律、环保、农技、森林草原防火及社科、文联等职能部门在活动现场专门设立服务展位,开展惠民政策、医疗服务、法律、科普以及健康等知识的宣传咨询活动,阿坝州藏医院、中医院带领8名医疗卫生专家为村民开展“巡诊义诊”活动,并免费赠送药品;汶川县羊角花艺术团带来精彩的文艺汇演更是赢得当地村民的阵阵掌声。威州镇和漩口镇分别设置了“党史”知识问答、“快乐抱抱爆”、“倒着说”和“巧夹乒乓球”等丰富多彩、老少皆宜的知识趣味活动,让村民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党史知识,大家各展身手、各展智慧,热情高涨。

  活动最后,以“我与党旗”合影的形式,为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表达对党和祖国的美好祝福。

  此次活动,旨在把“三下乡”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紧贴农村实际和农民群众需求,不断丰富内涵,引导广大群众“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编辑:向真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