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茂县:庆祝建党100周年全民跑 引领健康生活新风尚
2021-04-28 17:09: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阿坝(茂县文明办 欧平雁 毛焕琼)4月28日,茂县2021年“庆祝五一、纪念五四”庆祝建党100周年全民健康跑活动在中国古羌城鸣枪起跑。来自茂县各镇、县级各部门、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等的800余名健身爱好者参赛。上午9点30分随着发令枪响,浩浩荡荡的队伍在中国古羌 城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健康跑亮丽的风景线

  此次健康跑活动从羌文化广场出发,由神庙广场到祭祀广场,上水西路,途经中国羌族博物馆最后回到羌文化广场。把中国古羌城羌王官寨、银龟圣山、茂县坪头村、中国羌族博物馆等景点串联在一起,让800余名参赛选手在享受比赛乐趣的同时,体验了羌族文化、感受到茂县文旅结合、农旅融合的独特魅力。


鸣枪起跑


健康奔跑

  来自蓝天幼儿园的朱昕怡小朋友,今年才5岁,是本次健康跑活动的最小选手,在家人的鼓励下坚持跑完全程。最小选手在家人的鼓励下坚持跑完全程

  “非常荣幸参加这次全民健康跑,获得了第一很激动,这次咱们赛道高低落差不同,沿途风景也是非常美丽,让我们一起跑起来,一起热爱运动,健康积极向上,以一个良好的姿态去工作生活,健康生活每一天。”跑友坤福林说。

  颁奖仪式中还进行了羌族健身操展示展演,并举行三轮有奖问答活动。经过激烈角逐,为时两个半小时的全民健康跑活动在全民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向终点冲刺

  此次活动以健康跑为平台,融入民俗展演等丰富的活动内容,营造不忘初心、传承薪火的赛事氛围,倡导群众科学健身。向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朋友展现中国古羌城的气势恢宏,茂州的绿水青山,羌乡古寨的古朴迷离,羌族历史的源远流长。


全民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茂县各族干部将以健康的体魄、饱满的热情、进取的精神,为新时代茂县开启新征程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编辑:向真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