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桃花故里打太极为大运祝福 800市民开启成都全新运动季

2021-03-26 15:45: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成都讯(龙泉驿区文明办)龙泉山上桃花开,粉红粉白,绽放在枝头,把那春意闹得更浓。畅游在天府绿道,漫步于桃林间,亲手种下新年的第一棵树苗,打上一套太极拳,呼朋唤友来一次定向越野比赛,绝对是一番幸福的感受。

  3月21日,由成都市体育局、成都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成都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管委会、共青团成都市委员会、成都市妇女联合会、成都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龙泉驿区人民政府和成都市体育总会主办的“爱成都·迎大运”幸福家庭天府绿道健康行亲子体育季暨成都(龙泉驿)第三届桃花太极邀请赛在龙泉驿区“桃花故里”景区桃源广场举行。800余名成都市民以定向越野赛、太极比赛的形式迎接新一个运动季节的到来,为成都大运会送上美好祝福。

  打卡大运场馆

  让你了解大运多一点

  本次活动分为幸福家庭天府绿道健康行(大运赛区定向越野打卡)和成都(龙泉驿)第35届桃花节第三届桃花太极邀请赛两大内容。桃花太极邀请赛以极具本土体育文化的特色,吸引广大太极爱好者参加。定向越野赛是近年来十分盛行的一项户外运动,参与者利用地图和指南针寻找各个特定点位,具有很强的趣味性。

  本次定向越野赛将大运会赛区及场馆加入了打卡点标,选手以家庭为单位参赛,需要完成14个大运会赛区和开、闭幕式场馆的打卡任务,最先完成打卡并到达终点者为胜。通过比赛,选手们可以更加深入了解大运赛区信息,体会运动健身带来的快乐。

  为公园城市添绿

  100个家庭种下100棵树

  据了解,参加定向越野赛的100个家庭来自全市各行各业,有军人之家、医护之家、环卫之家,也有警察之家、教师之家。每个家庭在完成比赛后种下一棵树,为“绿色、智慧、活力、共享”的大运锦上添“绿”,也为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添一分绿。目前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管委会正在广泛动员社会各方力量参与城市森林公园建设,常态化开展“认养一棵树、共建龙泉山”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孩子们在家长的帮助下,认认真真地松土、浇水,并将自己的名字挂在亲手种下的小树苗上。他们的脸上挂着汗水,身上沾着泥土,却洋溢着开心的笑容。此情此景,成为本次活动最动人的一幕。

  场馆建设者现身

  讲述场馆建设背后故事

  活动中,来自大运会东安湖体育公园项目的建设者陈姿巍现场讲述了东安湖体育场馆的建设故事,吸引了众多市民倾听。通过陈姿巍的讲述,市民对大运会场馆建设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当天的活动特别设置了城市志愿者倡议环节,向世界宣传具有国际范儿、成都味儿的志愿服务品牌。此外,活动现场还有“体育幸福美好生活图片展”,用“历史传承”“重大赛事”“青少年体育”“全民健身”“体育场馆”五大部分内容,将人们带入成都体育的大美画卷。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