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都江堰市举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现场推进会
2021-04-27 16:36: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庆祝建党100周年,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

——都江堰举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现场推进会

  四川文明网成都讯(都江堰市文明办)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让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牢记初心使命、强化宗旨意识,着力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2021年4月27日上午,由中共都江堰市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办公室、中共都江堰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和中共都江堰市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工作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共同主办的“庆祝建党100周年,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现场推进会,在都江堰市南桥广场举行。

  都江堰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唐小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冰,市政府党组成员王忠钦,市政协副主席杨永奎以及来自市级部门、镇(街道)和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社区的近400余名党员志愿者代表参加了活动。中共成都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办志愿服务组副组长唐平出席活动。

  推进会上,都江堰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唐小峰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致辞,强调全市党员干部务必谨记使命,以重振都江堰辉煌为己任,办好都江堰的事,不负组织、不负时代,以饱满的政治热情,积极抓好党史学习,充分发挥党委组织领导、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用服务拉近党组织与群众的距离,团结引领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齐心协力推进“十四五”高质量开局,以优异成绩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走访调研:摸清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

  推进会发布了都江堰市2021年“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首批民生项目清单和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项目清单。据介绍,自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启动以来,市委坚持把“办实事、解难题”贯穿于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聚焦群众反映集中的共性需求和存在的普遍性问题,聚焦发展亟待解决的痛点难点问题,深入实施“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推出5类10项民生项目。组建市民观察员队伍,定期召开座谈会,开展重大项目实地走访体验,收集解决发现的民生问题,让市民观察员参与贯穿为民办实事的整个过程,真正从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着手,着力推动十大工程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同时,市级各部门、镇(街道)的党员干部深入基层群众、深入工作服务对象,深化“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活动鲜活经验、有益做法,察民情访民意,收集为民办实事事项163项,办结42项,正在办理121项。同时立足本职工作,推出“乡里乡音”理论宣讲、“zhì在社区”院落整治、“林盘诊所”优质医疗等一批为民惠民利民的党员志愿服务项目,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的务实举措。

  六单服务:让为民办实事服务更精准

  创新“我为群众办实事”六单服务机制(即:基层党组织汇单,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晒单、分单,党员志愿者接单、办单,群众评单),精准回应市民群众对幸福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全市900余支党员志愿服务队,在“六单”机制统筹下,拉条挂账,精准服务群众需求,传党音、解难题,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帮助基层解决困难事,服务群众解决烦心事中,弘扬党的光荣传统,践行党的初心使命,让党的声音响在基层、党的温暖热在基层,不断增强广大市民群众和游客朋友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项目展演:让志愿服务精神深入人心

  活动现场精选“乡里乡音”理论宣讲、“熊猫课堂”自然教育、“小橘子”文明旅游、“都晓法”法律援助等4个品牌志愿服务项目进行展演。志愿者们从服务的一线,走上大众的舞台,以丰富多彩的项目内容,生动活泼的创意介绍,向驻足现场的市民群众和广大游客,传播志愿服务的精神理念,传递友善公益的价值观念,表达着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代入感强烈的实践场景,大大增强了志愿服务的表达成效,引导市民群众对品牌党员志愿服务项目产生了深厚兴趣,纷纷在交流中表达出强烈的参与渴望,成功地在群众心里种下了志愿服务的“草”。

  现场体验:彰显友善公益的城市温度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志愿服务体验区,10个体验点位推出的服务内容涉及交通出行、法律援助、健康义诊、便民服务、文化体育咨询和“微心愿”党员志愿服务项目认领等,这儿看看、那儿瞧瞧,这儿坐坐、那儿试试,让现场群众和游客真切体验了一把志愿服务的公益热情,大家在接受服务的同时,脸上的笑容和手里厚厚的宣传单,表达着对服务的认可和满足。

编辑:张文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