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简阳市开展2021年“我们的节日·中秋”文明实践主题活动

2021-09-18 10:50: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成都讯(简阳市文明办)9月17日,简阳市2021年“我们的节日·中秋”文明实践主题活动在简阳市城市规划展示中心(简阳市规划馆)小广场举办。

  本次活动由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成都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中共简阳市委宣传部、简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简阳市城市规划展示中心、简阳市志愿服务促进中心承办,简阳市志愿服务总队参与,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营造团圆、和谐的节日氛围。活动以“永远跟党走·浓情满中秋”为主题,融亲情思念、家国情怀、传统文化、地方元素于一体。

  这是一台汇聚名曲、民风、民众的联欢演出,以诗的情怀、舞的表达、歌的传唱、情的交融,让天府文化演绎独特魅力。

  经典诵读《毛泽东经典诗词》拉开晚会序幕,舞蹈《碇步桥清水悠悠》留下抹不去的乡愁,旗袍秀《花好月圆》别具一格,武术舞蹈《竹韵》、原创吟诵《好家风·好家训三字经》、小合唱《月是故乡明》、诗朗诵《月光下的中国》、舞蹈《唱支山歌给党听》,一个个演出节目,特色鲜明,紧扣主题。最后,在歌伴舞《不忘初心》的尽情欢舞之中表达对党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文艺演出过程中还穿插了诗词飞花令、表情包猜谜等现场互动环节,不断把活动气氛推向高潮,现场群众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这是一次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使优秀传统文化在基层和群众中落了地生了根。

  在互动区域,志愿者们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应知应会”“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礼仪”“家庭文明建设”这四个主题,通过互动打卡、现场答题等形式开展面对面宣传教育活动,通过赠送月饼,送出节日祝福。

编辑:张文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