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

德阳文明校园开学第一课:学党史,传承红色基因

2021-03-08 11:15: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德阳讯(德阳市文明办)近日,德阳市各级文明校园学生返校,国旗前,队伍井井有条,教室里,学生满满当当,学党史、传承红色基因,知榜样、致敬英雄先烈,“开学第一课”丰富多彩,就此崭新的课本翻开了新的一章。

  德阳市庐山路小学2600余名师生新学期同上党史第一课,老师和同学们通过朗诵、舞蹈、快板等多种形式颂扬英勇、缅怀先烈,学校少先队员代表朗读了寒假期间完成的《给党的一封信》,表达对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祝贺和感恩之情。

  德阳市岷山路小学以“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开展了2021年春期开学典礼。学校通过“ 国歌共唱 红旗飘飘”“主题演讲 红色传承”“ 全民反诈 从我做起”“安全教育 森林防火”“牛年说“牛” 争做最牛”五个篇章,展示了德阳市岷山小学全体师生爱祖国、爱家乡、爱校园,坚持听党话、跟党走,确保党和人民事业薪火相传、后继有人,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

  德阳市第一小学校以“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为主题,举行了2021年春期开学典礼。“升国旗,唱国歌,敬礼!”操场上,师生庄严肃穆,面向国旗、脱帽、行注目礼,少先队员行队礼。当主持人宣布“礼毕”后,师生集体举起右手在国旗下宣誓:“我是中国人,我的责任是为振兴中华勤奋学习,刻苦锻炼!”

  德阳市衡山路学校举行了2021年春季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升旗仪式后,各班还开展了“学党史、颂党恩”主题活动,班主任老师从薪火相传的传统美德、继往开来的精神支柱、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三个方面诠释了“爱国”的内涵,号召同学们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激励青少年把自己的成长同祖国的命运联系在一起,刻苦学习、奋发有为。

  开学第一天,通威第六中学举行感知党史,做时代新人新学期开学典礼暨表彰大会。学校副校长张在华向全校师生简要讲述了党的发展历史,强调全校师生要继续寻访党的光辉足迹,学党史,颂党情,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在新的一学期里要挑战自我,开拓新局,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上好“开学第一课”,方能“知其所来,识其所在,才能明其将往”。罗江七一潺亭中学将开学党史课作为学校党总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顺利翻开了新学期的第一页,有利于引导同学们进一步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传承好红色基因,讲述好百年故事,激发爱国情、学习志,将个人梦想与祖国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刻苦学习,奋发有为。

  以百年党史,立少年之志。以榜样之光,照未来之路。在略坪小学开学典礼上,学生代表发表了慷慨激昂的演讲,在这样的“开学第一课”中,他不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到2021年的发展历程、党的百年峥嵘历史。同时还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号召大家全身心投入到快乐学习中去,用微笑照亮前程,用汗水浇筑梦想,以此励全校同学“学党史 颂党恩 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立鸿鹄志,展大鹏翅,圆中国梦”!

  广汉市七一学校围绕“铭记历史、传承精神,封存理想、想象未来”主题,邀请抗美援朝老战士来到学校,为孩子们上了一堂与众不同的“开学第一课”,课堂上,通过讲述自己经历的峥嵘岁月和战友们浴血奋战的抗美援朝故事,带领师生共同追忆战争岁月,让孩子们接受爱国主义教育,传承红色文化。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导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开学第一天,广汉中学实验学校各班级的老师给学生们通过精心准备了一堂生动的第一课——“向建党100周年献礼”,以此激发学生们学史、明礼,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初心引航,红船载梦。开学伊始,什邡市七一学校以微党课、信息推送等形式,为学校近2500名同学带去思政课主题为“党史立心,筑梦韶华”的开学第一堂思政课。学校老师通过PPT、视频播放、互动交流等方式为同学们展开了一幅幅红色画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聚焦传承红色基因,引领广大青年立志成为具有红色信念的党的事业接班人。

  开学第一课,从党史教育开始。在北师大什邡附属外国语小学,各班组织开展了“童心向党·筑梦百年”主题思政课。老师们声情并茂地讲解中国共产党人浴血荣光、苦难辉煌的奋斗历程,热情讴歌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革命和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传承红色基因,让成长中的同学们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用“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精神,争做一个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好少年,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绵竹市齐福学校全校师生厚植爱党爱国情,同上开学第一课,并举行了开学典礼。该校举行的开学典礼线上线下相结合,分为重温党的百年历史,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勿忘戍边英雄三个篇章,让爱国爱党的种子在孩子心中生根发芽。

  绵竹市观鱼学校各班班主任充分利用好“开学第一课”,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让孩子们迅速适应新学期生活。课堂上,老师和同学们通过讲述党史、英雄人物事迹等方式,让同学们对爱国情怀的理解进行自由发言,而有些班级学习了《党旗引领我成长》第一课的开天辟地,让学生明白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使学生们真正体会到了肩上所承担的重任,更加好好学习,做一个有知识,有文化,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中江县继光实验学校为孩子们准备了特别的《开学第一课》——“童心向党、筑梦未来”。课上,老师们声情并茂,激情澎湃的为同学们讲述着党的发展历程,通过让同学们学习党史,帮助学生增长历史知识,培养他们学习党史的兴趣,老师们以丰富的图片信息,厚重的文史资料和生动的历史故事向学生传递红色文化,用榜样的力量激励和鼓舞学生,在孩子们心中默默种下了一颗颗红色种子。

  中江县合兴中心学校举行了“学党史 感党恩 点亮少年中国心”开学典礼。学校通过教师讲述红色小故事、同学们共同朗诵了《少年中国说》、学校少先队大队部发起了“学党史 感党恩 点亮少年中国心”倡议、开学第一课等多种形式,强化了同学们对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筑牢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思想根基。

编辑:张文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