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

温暖向阳 助梦飞翔——德阳市开展关爱特殊儿童成长项目五周年活动

2021-03-22 10:27: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温暖向阳 助梦飞翔
——德阳市开展关爱特殊儿童成长项目五周年活动
  四川文明网德阳讯(德阳市文明办)3月18日上午,德阳市开展了“温暖向阳 助梦飞翔”关爱特殊儿童成长项目五周年暨广汉市特殊教育学校社会融合实践活动。
  据悉,活动由德阳市文明办、德阳市妇联、德阳市文联、德阳市关工委指导,广汉市文明办、德阳市关爱特殊儿童成长计划公益团队(钟汉良德阳良家族、德阳市关心下一代基金会、德阳广播990行动派、鲁鹏志愿者联盟、宇艳车业、艺声琴行、德阳鼓人文化)主办,广汉市特殊教育学校、人保财险德阳市分公司、广汉市邮政分公司、四川爱达乐食品有限责任公司、黍森豪丽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协办。
  活动中,参加活动的广汉市特殊教育学校的师生们首先来到了德阳市关爱特殊儿童职业教育培训基地四川爱达乐食品有限公司,活动现场,糕点老师兴致勃勃地给同学们讲解烘焙工具、食材及搭配比例等专业知识,还亲自演示了蛋糕的制作过程;台下,每位同学的脸上都露出了兴奋的表情,他们迫不及待地打开事先准备好的原材料,准备大显身手。在制作蛋糕过程中,公益团队志愿者们亲切地与孩子们促心交谈,详细了解了他们的生活和学习情况,鼓励他们坚定信心,感恩奋进。
  随后,孩子们又来到德阳黍森豪丽酒店,和爱心人士、志愿者们一同互动联欢做游戏。他们观看了歌舞和川剧等表演,共享五周年纪念蛋糕。由特殊教育学校孩子们带来的舞蹈《听我说,谢谢你》将本次活动推向了高潮。
  活动中,爱心企业为特殊儿童们捐赠了爱心物资。
  下午,特殊儿童们积极参与户外体验式活动。
  这次实践活动受到特殊儿童的热烈欢迎,他们每个人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同时也获得了家长们的一致好评,他们认为本次活动非常有意义,对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很有帮助。广汉市特殊教育学校老师代表表示:“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影响深远,帮助孩子们打开心扉,树立积极乐观的心态。”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为了纪念德阳市关爱特殊儿童成长项目实施五周年而举办的,旨在持续推进“温暖向阳 助梦飞翔”关爱特殊儿童成长计划,动员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参与,通过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进一步锻炼特殊学生的社会适应能力,让学生能够掌握日常生活技能,和谐融入社会生活,帮助特殊儿童健康快乐成长,为特殊儿童将来积极融入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五年来,德阳市关爱特殊儿童成长计划公益团队通过公益音乐会、爱心骑游等活动募集资金,开展爱心午餐、校服捐赠、快乐夏令营等各类大型关爱活动45次,惠及全市6所特校650名学生,参与志愿者达3000多人次。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