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

文明绵竹 与爱同行——绵竹市开展学雷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2021-03-23 15:38: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德阳讯(绵竹市文明办)为积极响应绵竹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关于开展“文明绵竹与爱同行”学雷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的号召,近日,绵竹市剑南街道党工委结合创城工作,组织开展了“文明与你同行,创城从我做起”主题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带动广大市民朋友主动投身于创城工作。   

  开展交通劝导,号召群众文明出行。组织志愿者走上主要交通干道,用挥舞的小红旗和响亮的口哨,为行人筑起马路通行的安全保障线。活动中,志愿者对不走人行道、翻越护栏、随意穿行马路的群众进行交通安全教育,提高行人安全意识和文明出行意识。

  组织环境清扫,号召群众爱护环境。组织党员群众志愿者开展环境清扫义务劳动,对辖区主要干道、居民小区等显著位置路面垃圾进行清理,引导群众树立环境保护意识。在活动开展过程中,志愿者积极向广大居民朋友宣传创城相关知识和要求,讲明创城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号召广大群众加入创城队伍,得到群众积极响应。

  实施门前五包,增强群众创城主人翁意识。围绕创城相关要求,街道组织志愿者上门为商铺讲解门前五包责任制内容,为商户张贴门前五包责任牌,划分责任区,推动城区环境卫生维护长效机制建立。

  经了解,群众对交通文明引导志愿服务活动非常满意,一致认为交通文明引导志愿服务活动为老人小孩过马路提供了安全保障,希望能常态化开展。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