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

廉洁文化润心田 德阳市旌阳区开展“清廉教育进校园”活动

2021-04-27 16:13: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德阳讯(旌阳区文明办)为增强教师的尊廉尚洁自觉性,培育学生敬廉崇洁的价值观念,德阳市旌阳区各学校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清廉教育活动周”系列活动。
  开展“清廉教育活动周”系列活动
  华山路学校华山路学校开展主题为“百年党史在心中 清正廉洁见行动”廉洁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学校希望通过活动的开展,不断提高全体师生及家长的廉洁意识,同时树立师生的廉洁形象。

  东街小学东街小学开启“清廉教育活动周”系列活动。升旗仪式班级表演、观看“廉洁电影或小视频”、分享“廉洁名言警句和感人故事”、开展“廉洁文化手抄报评比活动”等,让学生受到“正直、廉洁、诚信、守法”的文明素养的熏陶,将“敬廉崇洁”四个字纳入自己的脑海中,加强对“廉洁文化”更深刻的认识。
  第十中学第十中学在升旗仪式让学生朗诵方志敏烈士的《清贫》,开展了形式各异主题班会活动,办“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及“清廉教育”黑板报。
  开展清廉主题班会
  东泰小学校东泰小学校各班召开“廉洁做人,从我做起”主题班会,包括学习廉洁含义、讲廉洁故事、看廉洁电影。

  涪江路小学涪江路小学开展的“清廉故事会”活动中,学生们纷纷上台讲述自己收集到的古今清廉的故事。
  和新镇思源学校开展“讲清廉故事”主题班会活动,同学们积极地讲着自己准备好的清廉故事,用自己的视角阐释着对“清廉”的理解,并将廉洁文化与实际生活相联系,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
  品味“签”言妙语

  旌阳区孝泉民族小学校举行“颂党恩 话清廉”创意书签制作活动,旨在传承红色基因,培育廉洁情操,展现学生个性,培养动手能力。通过一枚枚小小的书签,孩子们充分发挥了自己的想象力和艺术才能。这样以更直观、更多彩的方式对孩子们进行了颂党恩、话清廉教育的熏陶。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