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

惠及群众生活 德阳市推出基层治理现代化“十大微改革工程”

2021-05-07 16:01: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德阳讯(德阳市文明办)买菜、跳舞,健身……这三件事都在同一个地方完成,那就是“德邻中心·秦宓邑家”。作为首个社区规划师导师团队参与的项目,“德邻中心·秦宓邑家”是旌阳区落实德阳市委建设城乡一体的高品质生活宜居地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更是德阳市基层治理现代化“十大微改革工程”中的“社区规划师”优化空间提品质的具体表现之一。
  4月30日,德阳市召开基层治理现代化“十大微改革工程”项目推介会。来自省、成都、德阳、眉山、资阳等地的参会人员先后“打卡”旌阳高槐村、秦宓社区综合服务体、成都农交所德阳所、德阳经开区旌东街道城市综合治理调度中心,了解德阳市基层治理现代化取得的成果。
  据悉,“十大微改革工程”涉及“智慧社区”建设、“一张网”联动协同治理、“公共卫生委员会”建设、“一表三审”基层减负、“三无变三有”老旧小区改造、村级集体经济“百千亿”工程、居民小区共建共享“领航行动”、“社区规划师”队伍建设、“乡村振兴实践工作站”人才建设以及以城带乡促发展的“社区大党委”建设等十大改革任务。
  近年来,在推进城乡基层治理中,德阳聚焦基层治理痛点、堵点、难点,及时把脉问诊,通过实施“微改革”,切实对症下药,提升城乡基层治理能力和服务水平,激发基层治理活力。此次推介的“十大微改革工程”既是德阳对过去实施基层治理的经验总结,也是德阳各地今后开展基层治理的一个方向。
  德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城乡基层治理委员会执行副主任周鸿表示,推出基层治理现代化“十大微改革工程”,是为了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推进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建设与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相适应的“善治德阳”,协同构建都市圈社会发展治理新格局,让治理的成果更丰硕,让发展的脚步更坚实。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