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眉山市开展新春慰问“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活动
2021-02-03 10:23: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慰问第六届四川省道德模范梁飞。

  四川文明网眉山讯(眉山市文明办)春节将至,为进一步营造学习、宣传、关爱道德模范,形成学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的浓厚社会氛围。近日,眉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来到眉山天府新区和六区县,看望慰问市级以上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以及志愿服务先进典型。

  活动期间,慰问组先后来到眉山各区县,对道德模范代表和志愿服务先进典型进行关怀慰问,并向他们致以新春问候和祝福。随后,慰问组一行为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代表总共发放慰问金1.3万元,为志愿服务先进典型总共发放慰问金11.8万元。

慰问志愿服务先进典型。

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座谈会。

  慰问组还对志愿者及志愿者组织为眉山市志愿服务工作,尤其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做出的贡献表示了感谢,并详细了解了他们在志愿服务工作中的困难。

  慰问组指出,志愿者是社会正能量的引领者、倡导者,希望大家能继续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凝聚起崇德向善的正能量,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各级各部门要主动关心他们的工作,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引导社会各界关心关爱先进典型,调动群众参与志愿服务的积极性和自觉性,在全社会形成向上向善的好风气。

  近年来,眉山市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推进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以道德模范和先进人物的评选表彰和学习宣传为抓手,在广大群众中常颂好人好事、广树文明新风,在全市树立“好人好报、德者有得”的价值导向,促使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志愿典型等先进人物不断涌现,切实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促进社会道德水平不断提升。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