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

北川县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启动会

2021-04-25 11:08: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绵阳讯(北川县文明办)4月23日,北川县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启动会,县委书记、县文明委第一主任李昊天出席会议并讲话。李昊天强调,全县上下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凝聚共识抓创建,精准施策争创建,强化领导保创建,振奋精神、主动作为,确保年度测评取得优异成绩,为成功创建打下坚实基础,成功拿下全国文明城市这一金字招牌、靓丽名片。

  会议传达了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等会议精神,观看了不文明现象曝光片,并就北川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作了全面安排部署。

  李昊天指出,全国文明城市是目前城市综合性评比的最高荣誉,是反映一个地方发展实力、文明程度、整体形象的最大品牌。去年,经过全县上下共同努力,北川成功被确定为2021-2023年创建周期全国文明城市县级提名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既是上级赋予北川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建设“大美羌城、生态强县、繁荣北川”的必然要求,更是增进民生福祉的重要载体,全县上下务必进一步提高站位,以更大的决心、更实的作风、更强的干劲,全力推动创建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李昊天要求,要按照“第一年强基固本、补齐短板;第二年提质增效、巩固提升;第三年攻坚冲刺、全面达标”的要求,细化工作举措,落实工作责任,统筹推进,全力以赴打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要加快推进反馈问题整改,结合去年省级文明城市问题反馈和曝光片内容,对照《测评体系》,举一反三,抓紧制订整改方案,补齐短板,查漏补缺,实现全面提升。对标提升硬件配套设施,结合“城镇建设提升攻坚行动”,突出硬件提升,完善城区配套,切实提高服务群众、集聚资源、持续发展的能力。常态整治公共环境卫生,结合爱国卫生运动全民动员,强化对主次干道、农贸市场、背街小巷、老旧小区等重点区域、重点部位的日常保洁力度。持续用力公共秩序引导,加强城市管理,规范市民言行,用刚性约束来促进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品质的提升。拓展激发群众参与热情,要把“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的理念根植于心,有效提高居民知晓率、参与度和认同度,让广大群众更多地知晓和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来。做深做细未成年人工作,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安排部署,强化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未成年人教育网络建设,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李昊天强调,文明城市创建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涉及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这个荣誉,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善于总结规律、把握重点、抓住关键,强化组织领导、制度保障、社会参与和督导检查,凝神聚力狠抓落实,盯住抓、抓到底,真正做到说了就办、定了就干、干就干好,举全县之力、聚全民之智,坚决打好文明城市创建这场硬仗,力争通过持续深入创建,跻身“全国文明城市”行列。

  县委副书记任彤玫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周凯,县政协主席刘平安以及在家县级领导参加会议。

编辑:张文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