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

红领巾心向党 西充县中小学校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4-28 16:27: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南充讯(西充县文明办)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引导中小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连日来,西充县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活动。
  “敌人只能砍下我们的头颅,但不能动摇我们的信仰……”在西充县天宝中英文学校学术厅,红色课本剧《可爱的中国》正在展演,生动再现方志敏同志献身革命事业的英勇事迹。“通过扮演方志敏这个角色,我对革命先烈英勇无畏的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我一定会继承先烈遗志,发奋学习,将来用知识报效祖国。”方志敏扮演者林子喻深有感触。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西充县建设路小学,近千名小学生在操场上组成“100”字样的方阵,手中挥舞着小旗,激情高唱红歌。“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开学以来,学校紧扣‘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课堂,通过唱红歌、跳手语舞、读红色经典、办手抄报、做党史文化墙等形式,传承红色基因。”建设路小学少先队辅导员何小兰说。
  在第二实验小学,“新时代好少年红心向党”演讲比赛、爱国诗朗诵、党史课本阅读、学党史主题班会等活动在各班开展。在第一实验小学,一面面“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时代好少年”主题班级文化墙图文并茂,教室内红歌嘹亮。在张澜学校、西充中学,党史学习气氛浓烈,红歌声响彻校园……
  “学习党史是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和德育工作中的一项重要内容。”西充县教科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县57所中小学校坚持每天一日常、每周一主题、每月一专题,引导全县中小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