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

西充县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学校卫生工作大检查行动

2024-03-29 16:29: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南充讯(西充县文明办)为进一步加强西充县学校和托幼机构的传染病防控、教学环境、生活设施、医疗保健和饮用水等卫生监督工作,有效预防学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发生,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安全,维护全县学校和托幼机构正常教学秩序,3月19日至3月25日,西充县疾控中心与西充县卫健局、西充县教科体局、西充县市监局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全县72所学校、托幼机构进行了全面检查。

  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访谈、现场查看、查阅档案等方式,对学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管理、传染病预防控制管理、常见病与多发病管理、生活饮用水卫生管理、教室环境管理及生活环境卫生管理等多方面工作进行了全方位的检查。

  检查组认真查看了各学校、幼托机构的消毒、通风记录、学生晨午检记录、复课证明查验记录、健康教育资料、传染病应急处理预案、各项卫生规章制度等档案资料,实地查看了教室中课桌椅和灯管的配备,详细询问了学校生活饮用水的净水设备的相关情况,严格要求落实各项学校传染病防控措施,严防学校传染病发生及传播,对学校发生的传染病疫情及时规范处置进行了指导。

  西充县通过此次检查,有效推动了学校卫生工作制度落实,夯实了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责任主体,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织密疫情防控工作网,全面扎实地推动了西充县学校卫生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蜀ICP备19005180号-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