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

威远县召开2021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

2021-04-26 10:21: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内江讯(威远县文明办)4月19日,威远县召开2021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总结2020年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部署2021年工作。威远县委书记于进川出席并讲话,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鹏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通报了2020年度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先进单位。

  会议指出,2020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认真贯彻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全力服务中心大局,坚持守正创新、锐意进取,在理论学习、主流舆论、意识形态、网络治理、主流价值、文化旅游等方面取得不俗成绩,在全市宣传思想工作年度考核中位居第一。

  会议要求,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以“庆祝建党百年暨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以“唱响中国共产党好”为主旋律,以“开启新征程、开创新局面”为主基调,以“对外宣传改革创新”为主动仗,以“维护意识形态安全”为主导权,以“建设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增长极”为主战场,以“两论、四文、两中心、三平台”为主抓手,持之以恒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营造浓厚舆论氛围,凝聚团结奋进动力,奏响建党百年华诞、共创伟大事业激昂旋律;始终保持高度警惕,牢牢把握一个“稳”字,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巩固发展意识形态领域向好态势,坚决维护意识形态领域安全;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充分发挥道德教化作用,助力基层治理,培养时代新人,弘扬时代新风,提高文明程度;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网信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现实紧迫感,高质量推进用网、管网、治网、促网各项工作,推进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坚持务实创新、系统推进、大力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持续掀起大兴文化、大抓旅游热潮,推动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坚持和加强党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全面领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增强“四力”为重点,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努力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为开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提供有力保障。

  会上,于进川对2020年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全力提高认识,深刻认识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全力扬旗帜,切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入行,切忌走马观花;要全力明主线,抓好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组织开展好庆祝建党100周年各项宣传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要全力实载体,抓好文化事业、文旅产业、网信事业的发展;要全力防风险,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安全的主导权,综合施策,做好热点问题的舆论引导;要全力强队伍,建设担当使命责任,勇于创新创造的时代新军,全面加强宣传思想战线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做到“两个维护”,锤炼践行“四力”,选优配强,加强领导班子建设。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