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汉源县召开创建文明城市指挥部联席会暨2021年文明委第一次全体会议

2021-05-06 15:01: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雅安讯(汉源县文明办)4月29日,汉源县召开创建文明城市指挥部联席会暨2021年文明委第一次全体会议。汉源县委书记、县创建文明城市指挥部指挥长、县文明委主任郑朝彬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创建文明城市指挥部指挥长覃建生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精神,全国、全省、全市文明办主任会议精神,全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暨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创建工作启动会精神,审议通过了《汉源县创建文明城市指挥部组成人员名单》《汉源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2021—2023年发展规划》《汉源县2021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方案》《汉源县2021—2023年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工作规划》《汉源县道德模范荣誉称号管理办法》《汉源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及办公室工作制度》。
  郑朝彬指出,全县上下要充分认识精神文明建设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建设社会主义物质文明的重要保证,是促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和社会建设全面发展的有效途径,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扎扎实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不断推动精神文明建设上台阶上水平。要围绕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突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线,坚持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根本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全面抓好理论武装、文明教育、文明实践、文明创建等重点任务,着力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时代主旋律,着力提高社会文明程度。
  郑朝彬强调,要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走实走深,始终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持续用好用活“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培育打造好“汉源之声”基层宣讲团,因地制宜、因材施教,线上全面构建报、刊、台、网、微、端、屏理论传播矩阵,线下不断丰富板凳会、院坝会、农民夜校、有奖竞赛、快板、小品、红歌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不断增强理论宣传实效性,让老百姓对党的理论听得懂、记得牢、传得开,推动学习宣传贯彻走实走深。要广泛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习活动,牢牢把握“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基调定位,结合汉源工作实际情况,采取快闪、歌舞、摄影等形式,广泛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教活动,开展好“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重大主题宣传,精心策划推出一批具有汉源元素、汉源故事、汉源亮点的新媒体产品,动态聚焦全县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让学习教育“活”起来。要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常态化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深入实施公民道德建设、红色基因传承、时代新人培育等工程,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构建爱国主义教育长效机制。要扎实推进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中之重,今年是关键之年,一定要以“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的精气神推动创建工作,深刻剖析、认真总结上一轮创建经验教训,仔细梳理研究相关工作,大力开展基础设施建设行动,市容市貌整治行动,交通秩序整治行动“三大行动”,在城市精细化管理、公共基础设施建设、人居环境改善、农贸市场管理、小区治理上下足功夫,实现大幅改观,持续深化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窗口(行业)、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结合乡村振兴目标,聚焦培育文明乡风,重内涵、重质量、重实效,实现文明村镇创建工作稳步发展。要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不断总结经验,推动工作同乡村振兴、基层党建贯通融合,高标准推进省级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打造,继续推动志愿服务活动制度化常态化,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常态化疫情防控、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生态文明建设、城乡基层治理等中心工作,精心打造一批志愿服务项目品牌,经常性开展丰富多彩、贴近民生的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
  郑朝彬强调,做好今年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县上下要振奋精神,扎实工作,努力开创精神文明工作新局面,为推进汉源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汉源县领导朱国永、罗全德、毛艳燕、邓斐彧、李绍致参加会议。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