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

筠连县启动政法干警深入校园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宣讲活动

2021-01-07 10:46: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警校携手 ‘未’爱护航”

——筠连县启动政法干警深入校园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宣讲活动

  四川文明网宜宾讯(筠连县文明办)筠连县坚持把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作为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为进一步提升全县未成年人法治观念和法治意识,全力推进全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上新台阶,筠连县委政法委从县公安局、县人民检察院、县人民法院、县司法局抽调50余名干警组成政法干警未成年人保护法治宣讲团,对全县所有学生分男女生开展“全覆盖”“一对一”法治宣传教育。

活动合影

  2021年1月4日,筠连县“警校携手‘未’爱护航”政法干警深入校园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宣讲活动启动仪式在筠连中学举行。县委书记刘朝平,县委副书记白静,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周隆渊等县领导应邀出席启动仪式,50余名宣讲团员,筠连中学全体老师和学生共60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县委副书记白静主持。

  启动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随后,宣讲团代表和学生代表做了发言,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周隆渊向政法干警未成年人保护宣讲团授旗。县委书记刘朝平做了讲话并宣布“警校携手 ‘未’爱护航”筠连县政法干警深入校园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宣讲活动正式启动。

庄严地授旗仪式

  刘朝平书记在会上强调,宣讲团员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结合本职工作,把握不同阶段学生特点,以形象生动、喜闻乐见、学生乐于接受的方式,将法治宣讲课带进每一个学校、每一个班级、每一个学生心里,在有限的时间内确保宣讲的数量和质量。各中小学校充分发挥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主阵地功能,把法治宣传教育作为未成年学生的重要教育内容,贯穿于教育教学工作的始终,在做好未成年学生法制宣讲“全覆盖”“一对一”工作的同时,全面谋划对未成年学生家长法治宣讲“全覆盖”“一对一”工作。中小学教师要切实落实教书育人的主体责任,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把法治精神渗透融入到思想政治教育、道德纪律教育、科学文化教育中,帮助未成年学生有效运用法律这一“护身符”答疑解惑、明辨是非、自律自警,做到潜移默化、循序渐进、常治常效,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强大支撑。

  启动仪式结束后,政法干警未成年人保护法治宣讲团将奔赴全县12个镇乡191所中小学校2409个班级,开展长达10天共计1058场次宣讲活动,全力促进全县未成年人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的提升,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编辑:刘亚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