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

教室里的“党史馆” 宜宾人民路小学组织“红领巾”学党史

2021-04-26 14:50: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宜宾讯(杨雁鸣 卢纯军)近日,宜宾市人民路小学校组织开展了“教室里的党史馆”活动。学校将31个班级教室,打造成为31个不同党史主题的“党史馆”,让少先队员们能随时随地学习党史知识。
  打开尘封岁月 教室变身“党史馆”
  为让广大少先队员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引导他们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培养他们爱党、爱国的朴素情感,学校大队部组织各班围绕中国共产党从成立到新中国建立的艰苦历程,结合不同主题打造各具特色的班级“党史馆”。
“红军长征”党史馆
  各班少先队员们在老师的带领下精心设计党史馆名,布置班级党史文化,利用少先队活动课,了解党史,通过黑板报、手抄报、绘画、读后感等方式,追寻党的历程,牢记党的历史,通过汇报学习感受,携手打开尘封的岁月,回到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共同走进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西安事变党史馆”“129党史馆”“长征党史馆”每个班级都变成了一个个小小的“党史馆”。
“井冈山”根据地
  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活动中,学校还组织“教室里的党史馆”进行参观学习。各班选派代表在大队部的组织下参观其他班级的党史馆,每一个同学,对班级所负责的党史事件了然于心,向前来参观的老师和同学娓娓道来。
“百团大战”党史馆
  队员们通过讲述、吟诵、歌咏、快板等方式,向大家分享学习成果,生动地诠释了革命先烈们在不断斗争中淬炼革命本色的光辉历程。少先队员们在参观了各班精心准备的“党史馆”后受益匪浅,被100年来英勇奋斗的党员故事深深感动,纷纷表示,要把这种奋斗精神、奉献精神融入学习生活之中,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