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宜宾:文明实践引领乡风文明 志愿服务助推乡村振兴
2021-05-06 14:33: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宜宾讯(宜宾市文明办)为弘扬文明乡风,服务广大农民群众,将党史学习教育和助力乡村振兴紧密结合,全面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中共宜宾市委宣传部、翠屏区委宣传部联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文明实践志愿集市活动。

  当天,宜宾市“我为群众办实事”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集市活动首站在宜宾市翠屏区李庄镇安石村举行。数十名志愿者来到活动现场,分别开展“党史宣讲”“义诊义检”“用电检查”“美丽家园示范创建”“爱心理发”“书写党史名句”“民情民意留言板”“流动党史书屋”“暖心时刻照片集”“直播培训”“高唱红歌”“电影放映”12项志愿服务。通过这些志愿服务项目进乡村,让文明实践引领乡风文明、志愿服务助推乡村振兴。

  在“党史宣讲”点位,党史宣讲志愿者为群众宣讲党史,让群众感受党的温暖与恩情,凝聚广大干部群众对党的热爱之情,坚定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在“爱心理发”点位,理发师志愿者为村里的小孩、老人等免费理发,让村民们倍感温暖。

  在“书写党史名句”点位,书法志愿服务队伍现场书写党史名句,带领村民及游客回顾党的光辉历程。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互动留言板,收集村民、游客参与活动的反馈信息,为开展下一次集市活动打基础。流动书屋点摆放着党史书籍和画册,让村民及游客以阅读的方式领略建党百年国家的发展。

  不仅如此,现场还有直播培训,开展星级农家建设指导与电商产业宣传、电商网络建设指导等志愿服务,组织村民学习新颖的销售方式,推广当地特色产业。现场活动内容十分丰富。

  据了解,这项活动还将在宜宾其他区县开展,共计开展100场。

编辑:张文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