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

宜宾映三江在北京国际电影节首届“公益电影高质量发展”论坛交流经验

2023-04-28 09:23: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宜宾讯(曾健)继四川省“全国服务农民、服务基层文化建设”工作会现场参观宜宾公益电影服务应用场景后,在4月26日召开的第十三届北京国际电影节首届“公益电影高质量发展”论坛会上,宜宾市映三江农村数字电影院线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映三江院线)受邀作为全国两家农村院线之一在论坛会上就如何做好公益电影放映进行经验交流。来自国家电影局、中央宣传部电影数字节目管理中心、相关省区市宣传部、农村院线代表和片方代表参加本次论坛。

  宜宾市文广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向林代表映三江院线,以《宜宾公益电影“1+5”融合模式搭建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平台》为题,介绍了宜宾把公益电影作为平台打造,实施“依托载体、搭建平台、融合项目、提质增效”举措,通过“+内容”“+形式”“+旗帜”“+影院”“+走出去”,形成了“公益电影+”的“1+5”融合模式,让每场公益电影成为服务农民、服务基层的“细胞工程”,打造“双服务”的“宜宾模式”。

  宜宾作为地级市跻身高规格论坛并作经验交流发言,是全市、全省的一件大事,宜宾公益电影带动四川其他市州齐步走,奏响公益电影四川强音,是在四川省委宣传部的坚强领导下,宜宾市委宣传部始终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一系列重要论述,将公益电影作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助力乡村文化振兴的重要举措。

  近年来,宜宾公益电影夯实基础整合资源、聚焦受众突出主题、增添形式融合创新、旗帜引领凝心聚力、政企合作共建影院、创作出品发行电影,使公益电影服务平台化、主题化、品牌化、阵地化、产业化。在全国创新实施群众性参与“‘学习强国’答题”和“流动农家书屋”两项工程,融合农家书屋、全民阅读、学习强国、志愿服务等多项公共文化服务项目,拓展公益电影服务功能,并成建制、常态化开展。宜宾依托电影为载体的公共文化服务全覆盖、高质量、标准化、均等化的“双服务”之路深入人心。

  据悉,此次论坛作为第十三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的重要板块,围绕深入推进公益电影放映优化升级,吸引更多社会资源参与电影公共文化服务,促进城乡电影公共服务体系一体建设,持续巩固和扩大公益电影放映覆盖面,更好保障人民群众基本文化权益,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守好基层宣传文化阵地等内容开展研讨。

  宜宾“公益电影+”做法受到与会人员的关注。全国人大代表、全国道德模范、河南省开封市祥符区电影公司党支部书记郭建华表示,宜宾公益电影各种创新之举成为全国同行典范,“公益电影+”从形式到内容不断丰富,服务群众的功能不断拓展,全国农村院线聚焦宜宾,希望宜宾模式能在全国推广,推动公益电影高质量发展。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农影中心等公益电影同行纷纷索要PPT内容;与会部分宣传部和农村院线表示希望到宜宾考察。

编辑:杨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