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

安岳县创新“3+”模式推进青少年学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

2021-04-27 16:00: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资阳讯(安岳县文明办)为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厚植爱国爱党情怀,传承红色基因,安岳县紧紧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以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为主线,创新“队员+团员”“线上+线下”“课堂+实践”学习模式,在全县掀起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队员+团员”,学习全面覆盖
  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少先队员、共青团员思想教育引领有机结合,开展“红领巾爱学习”少先队员党史学习教育、“百年光辉历史,全面建成小康”和“党史我来讲,红色照我心”中小学生主题演讲比赛、“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礼献百年,跃动青春”体操表演等活动,把党史学习融入青少年日常学习,在学习中明理增信,励志建功新时代,启航新征程。
  “线上+线下”,创新学习举措
  组织广大青少年通过“青年大学习”“红领巾爱学习”“今日资阳”等线上学习平台学习党史知识,每周参与人数超过30000人次;发挥安岳团属新媒体阵地作用,在“青春安岳”微信公众号每日推送《安岳党史上的今天》,引导全县广大青少年了解党在安岳的光辉历程;线下组织“青年讲师团”“红领巾宣讲团”“五老宣讲团”成员到各学校、机关、社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60余场次,动员各学校组织集中观看《血战湘江》等红色电影,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帮助青少年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课堂+实践”,丰富学习体验
  开设入队、入团课程,科学设置教学内容,通过组织广大学生观看《红领巾爱学习》《入团第一课》等教学视频,设置“团的历史”“身边的共青团”“少年典型说”“加入共青团”等教学内容,进一步提升青少年对党的认识和认可,增强青少年荣誉感、使命感。组织全县红领巾志愿者、青年志愿者开展“我为青年做件事”“追寻红色足迹”参观学习活动、“致敬老党员老英雄”志愿服务等实践活动,引领广大青少年从小听党话、跟党走。
  截至目前,全县共912个基层团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3万余人次青少年积极参与。安岳县通过丰富学习形式,推进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厚植了广大青少年爱国爱党情怀,推动全县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