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聚焦民生热点严督实导 推动第二批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2023-11-27 09:48:0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分享到手机

  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中央第十巡回指导组紧紧围绕“更加注重理论武装、更加注重分类指导、更加注重强基固本、更加注重统筹协调、更加注重领导指导”,与湖北、湖南两省一道,坚持同题共答、同向发力,不断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中央第十巡回指导组坚持把强化理论武装作为首位任务贯穿始终。在湖北,巡回指导组深化拓展“思想引领、学习在先”机制,带动湖北2550个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举办读书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湖南,巡回指导组及时发现总结深化“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党日活动的有效做法,指导湖南拓展运用到基层党组织理论学习中,提高基层党组织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巡回指导组还先后深入湖北、湖南72个县(市、区),164个乡镇(街道)、村(社区)、学校、医院、企业等基层单位实地调研,与普通党员、居民群众、一线职工等交流,广泛收集意见建议。

  中央第十巡回指导组成员 吕洪蕾:要把实的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实实在在办好惠民利民实事。我们指导督促湖北、湖南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

  针对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范围广、数量大、类型多的实际,中央第十巡回指导组统筹湖北、湖南省委巡回督导力量,联合编组、分队下沉、分类指导,深入一线走访调研,发现和解决共性问题。在湖北,巡回指导组聚焦老旧小区“上楼难”等民生热点,督促湖北省委总结推广有效经验做法,切实推动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工作;在湖南,巡回指导组针对湘江新区群众反映的高速公路临时占用农田、超期未复垦等问题,督促指导当地政府将土地复垦到位,并指导湖南各地排查整改未批先用、复垦不到位等问题项目77个。

  中央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 张裔炯:在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的过程中,我们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扛牢巡回指导政治责任,坚持点面结合,针对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开展分类指导,精准指导,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见行见效。

编辑:杨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蜀ICP备19005180号-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