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

学习雷锋精神 争做文明青少年 平武县各中小学积极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2021-03-09 10:46:00 来源:绵阳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三月是学雷锋活动月,3月5日也是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为大力弘扬、传承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让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连日来,全县各中小学积极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平武县职业高级中学开展了以“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好青年”为主题的系列题活动。

  黑板报评比。开展了以“雷锋精神 春暖人心”为主题的黑板报评比活动,本次活积极动营造了良好的校园学雷锋的文化氛围。加深了学生对雷锋精神的认识,让雷锋精神在校园里焕发光彩。

  豆叩小学组织党支部成员和部分高年级学生来到豆叩镇文化广场、豆叩寺前空地以及河堤沿岸,开展了学习雷锋——环境卫生清理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中,小小的志愿者们跟着老师一起奋力地挥扫着地上的枯叶,捡拾着路旁的垃圾,好像有用不完的力气一样,不一会儿,原本是满地落叶的广场就被志愿者们打扫得干干净净。

  老师们还向孩子介绍了垃圾的分类,同时教育孩子们要养成爱清洁,讲卫生的好习惯,并借此契机建立学生保护环境的意识。

  南坝中学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开展了多样化的“校园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有主题班会、主题队日、主题团日活动,还组织学生开展文明常识宣传、环境卫生清理、公共秩序维护、关心关爱他人等一些力所能及的社会实践活动。

  通过这一系列的活动不断增强全校青少年续写雷锋故事、争当时代新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性。

  按照学校的活动方案,各班新办了一期以“学雷锋”为主题的黑板报,教室文化墙也焕然一新,文化墙涵盖了“雷锋故事”、“雷锋日记”等内容,营造了“人人学雷锋、天天有雷锋、时时有雷锋”的浓厚氛围。为了更进一步的了解雷锋故事,各班还摘抄了雷锋日记,开展了一次主题开班会。

  3月4日下午班队活动,学校开展了“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文明青少年”志愿服务活动。活动根据年级段分为三个志愿者队伍,一二年级主要清理校园绿化带内的垃圾;三四年级负责打扫校园周边的卫生,主要是校门外的摊贩经营点;五年级负责打扫平通镇文化站。

  活动让大家体会到学习雷锋不是为了得到别人的赞赏与奖励,学习雷锋要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服务每个人。我们应当在日常生活中继续发扬雷锋精神,使其成为我们生活的一部分。

  七一涪江小学通过学雷锋主题班队会上、讲雷锋的故事,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雷锋的感人事迹,同时号召大家学习雷锋精神,用自己的行动为身边的人做贡献,用自己的双手,接过雷锋的旗帜,传承雷锋精神,争当新世纪最美少年。

  平武中学政教处、校团委紧紧围绕“向雷锋同志学习”这一主题,将3月1日—5日定为“志愿者服务周”,集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因疫情防控需要,建立志愿者服务站,指导来访家长扫健康码,填写来访登记表;志愿者在校门口马路两侧、公交站台进行志愿服务。

  志愿者服务活动的开展增强了中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造能力,实质上反映了当代青年助人为乐、甘愿奉献的时代风貌和精神风貌。

  平通初中结合本校实际开展了相关的志愿服务、雷锋精神宣传活动。

  开展学习雷锋精神的主题班会活动。通过主题班会活动的开展,学生进一步的学习了雷锋服务精神,并纷纷表示要做新时代文明人,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做到知行合一,从生活小事中做起,讲文明、树新风,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影响带动他人,使文明行为习惯在日积月累中蔚然成风。

  开展志愿服务活动。3月3日下午与3月4日中午,平通初中组织开展了两次校园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带上火钳、扫帚等工具对校园周边的垃圾进行清理打扫,使学校周边的环境焕然一新。

  学校以后将会进一步加强雷锋服务精神教育、宣传,开展更多的相关活动,让同学们用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践行雷锋精神,使雷锋精神得以延续,使校园文明得以提升。

  石坎小学在升旗仪式举行了“学雷锋,树新风”活动的启动仪式,活动向同学们讲解了雷锋同志的英雄事迹。

  活动期间,要求各班班主任组织本班召开以学雷锋,树新风为主题的班会,要求学生积极收集雷锋同志的英雄事迹,雷锋的故事,在班会上与大家分享,交流。学唱雷锋的歌《学习雷锋好榜样》。每个学生要写下向雷锋学习的实际行动。

  各个班的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办了丰富多彩的以“学习雷锋,树新风”为主题的手抄报,并与本班,其他班的学生分享。同时,各班的学生在老师的配合下办好了本班的黑板报。

  学校德育处组织学生成立了”学雷锋,树新风”志愿服务队。通过努力,校园彻底干净了,美化了,同学们也在活动中感到了快乐。

  大印小学积极开展“学雷锋”活动月系列活动。活动号召同学们在班级里,校园里,生活中都能从小事做起,发扬雷锋精神,使雷锋精神在大印小学人身上发扬光大。

  全校学生合唱了《学习雷锋好榜样》,激励大家继承和发扬雷锋精神,学习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人生观,无私奉献的价值观;

  一、二年级学生组织在班级内读雷锋的故事,谈谈心中的感受。将雷锋故事,夸夸身边榜样;

  五年级同学以手抄报的方式摘抄雷锋日记向雷锋同志致敬。

  同学们用自己力所能及的方式去学习雷锋精神。

  通过本次活动,让学生的心灵经历了一次“雷锋式”的洗礼,心灵得到了升华。教育学生从实践出发,从自己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让雷锋精神在大印小学人中延续,做雷锋式好少年。

  响岩小学通过学雷锋活动月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宣传雷锋精神的时代意义和学雷锋先进典型,在全校营造一种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

  通过此次“学雷锋”活动,让师生体会到学习雷锋精神要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关心每个人,关心每件事。大力宣传了雷锋精神,弘扬了社会文明新风,在全校学生中营造了讲文明、守公德、守法纪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高了我校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掀起“学雷锋、树新风、讲文明、懂礼貌”的热潮,使学雷锋活动常态化,让爱的种子在每一个人的心底生根发芽,使雷锋精神像春风一样拂过了同学们稚嫩的心灵,播下了乐于奉献乐于助人的种子。

编辑:张文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