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

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巴中市南江县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提质

2024-01-12 09:43:00 来源:精神文明报

分享到手机

  为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不断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近年来,巴中市南江县务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提质,打通宣传、教育、关心、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南江县充分整合影剧院、体育馆、文体广场等公共文化设施,提升建设图书室、实践广场、科普实践e站等实践功能区25个,精心设计打造了近5000平方米、主题鲜明、功能完备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设置“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伟大思想新飞跃的实践历程”等理论学习主题单元14个,内容广泛、形式多样,日均吸引600余名群众参观学习。

  此外,南江县采取“线上+线上”方式搭建群众实践平台,线上依托县融媒体中心开通专题专栏、搭载志愿服务小程序,实现文明实践平台信息联通、志愿服务精准对接,就近服务群众近2万人。线下以25个功能区为载体,以“三讲四送五评”为形式,围绕理论宣传宣讲、文化文艺活动五大主题,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70余场次,服务群众5000余人,切实把思想政治工作触角延伸到基层末梢。(蔡攀 赵志先)

编辑:杨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蜀ICP备19005180号-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