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

自贡市富顺县举行“迎新春 送祝福”文化下乡志愿服务活动

2024-01-29 10:10:00 来源:川观新闻

分享到手机

  “老师,给我写两个福字,再写一幅对联贴大门上!”1月24日,童寺镇栗寨村村民张大鹏早早地等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就为拿到书法老师写的第一个“福”。

  当天,由富顺县文化馆、童寺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童寺镇文化站组织书画家协会志愿者联合开展的“迎新春 送祝福”文化下乡志愿服务活动在该镇举行。

  活动现场,书画家协会的志愿者们红幅铺展、奋笔疾书,大家以书达意,以字传情,饱蘸着浓浓墨汁,把新年祝福填满红纸,把美好的愿望写进春联,赶来求字的群众络绎不绝。“四季平安全家福,万事如意步步高”、“春回大地人增寿,福到人间门生辉”,一张张“福”字中散发着清新墨香,一幅幅对联里流淌着温馨美好。

  “每年我都会来请老师给我写两幅对联,这现场写的比外面买的更有意义!”童家寺社区群众刘颖拿着刚写好的对联激动地说。

  童寺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相关负责人表示,童寺镇每年都会组织几场送春联活动,今天这场是今年第一场,接下来童寺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还会通过举办各种迎新文体活动,让家乡群众感受家的温馨和迎接新年的喜悦。

  据悉,本次活动共送出“福”字、春联200余幅,不仅送出美好的新春祝愿,还让更多人感受到中华文化所蕴含的独特魅力,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营造了浓厚的中国传统节日文化氛围。(崔怡君 自贡观察 罗伟)

编辑:杨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蜀ICP备19005180号-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