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

文明实践+理论宣讲 眉山市东坡区“理响巴蜀 传习东坡”主题活动送“理”入心

2024-02-07 09:50:00 来源:川观新闻

分享到手机

  春节渐近,2月3日,眉山市东坡区雕像广场上,一场热闹有趣的猜灯谜活动引来市民“围观”。灯谜区内整齐排列着12行花灯,灯上悬挂着文化习俗、党的理论知识等内容多样的灯谜,三五群众聚集在花灯下,志愿者以你问我答的形式为群众宣讲党的创新理论。

  当天,由眉山市东坡区委宣传部、区精神文明办公室主办的“理响巴蜀 传习东坡”主题文明实践活动在这里举行,现场除了有写春联、夹福气、打钱眼等年味十足的游戏体验项目,还设置了党的理论知识猜谜竞答区域,巧妙地将理论宣讲融入文明实践活动中。

  “一滴水可以看见太阳,一个三苏祠可以看出我们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答对了!”“日啖荔枝三百颗,下一句是?”“不辞长做岭南人。”“又对了!”……市民徐卫彬答对3道题获得1张集福卡,进入游园会参与游戏挑战集福成功后,兑领了一袋年货礼。徐卫彬告诉川观新闻:“逛游园会感受浓浓春节氛围的同时,还能学习理论、文化知识,寓教于乐,很有意义。”

  “为增强群众性理论宣讲的吸引力、影响力,我们把理论宣讲与文明实践活动相结合,以文明实践活动为载体,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为阵地,在中心城区和13个乡镇陆续开展‘理响巴蜀 传习东坡’主题活动,以游园会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理论学习入耳入脑入心。”东坡区文明办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该区将打造“理响巴蜀”东坡品牌,高质量推进党的创新理论生动传播,把党的“好声音”送到群众心坎里。(眉山观察 白杨)

编辑:杨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蜀ICP备19005180号-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