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

四川天府新区永兴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志愿服务送关爱·其乐融融闹元宵”主题活动

2024-02-23 19:39: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成都讯(罗园)正月十五元宵节,家家户户庆团圆。在元宵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辖区空巢老人、留守儿童沉浸式感受永兴大家庭的温暖,2月23日,四川天府新区永兴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志愿服务送关爱·其乐融融闹元宵”主题活动,把节日温暖和文明力量送到群众心坎上。
活动现场
“趣玩翻花龙DIY”活动
  活动通过“元宵习俗知多少”“趣玩翻花龙DIY”“包汤圆话团圆”等活动,让群众沉浸式体验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感受传统佳节的喜庆气氛。活动现场,志愿者围绕“元宵节”传统文化知识开展文化宣讲,并组织群众有奖竞答,让他们深切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感受不一样的“文化年”。在“趣玩翻花龙DIY”活动中,在志愿者们耐心指导下,一条条漂亮的中国龙在大家的手中翻腾,欢乐的笑容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传统文化更深入人心。在“包汤圆话团圆”活动中,辖区高龄老人、残障人士在志愿者的陪伴下,一起揉面、拌馅、搓汤圆,现场呈现出一片热闹祥和的节日氛围,大家沉浸在欢乐的氛围之中。
“包汤圆话团圆”活动
  永兴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四川天府新区永兴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将继续弘扬优秀民族文化和文明和谐的社会风尚,开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群众性活动,进一步提高群众幸福指数,为群众绘就幸福生活的新图景。
居民围在一起包汤圆

编辑:向真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蜀ICP备19005180号-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