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扮靓配电箱 资阳市以“微治理”推动“大文明”
2022-06-24 10:11:00 四川新闻网
分享到手机

 

美化配电箱。

完成彩绘的配电箱。

  近日,走在资阳街头,记者发现不少配电箱穿上了“新衣”,靓丽的箱体彩绘让它们套上了“美颜滤镜”,成为这座城市一道独特风景线。

  这还得益于国网资阳供电公司全力配合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美化提升城区道路景观,对多条道路沿线的配网设备进行了升级改造。

  6月23日,记者在城东新区蜀乡大道附近看到电力“红细胞”志愿者正在清理配电箱上的脏污。“6月初我们接到任务,要对主干道路配电箱体设备开展美化工作。”国网资阳市雁江供电公司党委党建部副主任叶萍告诉记者。原来的配电箱外观基本为灰白色,颜色较为单一呆板,有些配电箱随着风吹日晒逐渐起边、褪色、污损,加之有不少商家在配电箱上张贴小广告等,影响了城区市容市貌。

志愿者清理配电箱。

志愿者协助美化工作。

  为让城市环境更加美丽宜人,该公司专门聘请专业人士设计相关彩绘图案,以文明城市、乡村面貌、风景山水等为配电箱美化主题。叶萍告诉记者,在箱体去污除锈、粉刷底漆之后,将在6月底完成近60个配电箱的美化改造任务。“美颜”后的配电箱同行道绿化相得益彰,既为市民营造了美好的生活环境,又进一步提升了城市空间品味,为资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上一臂之力。

  记者在路旁看到,几个已装饰完成的配电箱通过精心设计、手工绘画,被赋予了新的生机与活力,原本冷峻单调的箱体摇身变成了“艺术品”。当前,资阳正以促文明、提品质、谋发展为抓手,向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进发。国网资阳供电公司作为地方企业,不仅全力保障全市电力供应,还勇担社会责任,在这场文明创建的大潮中逐浪而行,积极响应地方政府号召,以“微治理”推动“大文明”,将电力融进城市文明里,打造更具辨识度、影响力的“文明地标”。(记者 杨颜铭 摄影报道)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