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绵阳]游仙区委党校校务委员、高级讲师尤强林: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百年智慧 开启百年新局
2021-09-03 16:39: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游仙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网上宣讲

报送内容简介

  课程名称: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百年智慧 开启百年新局

  主讲人:中共绵阳市游仙区委党校校务委员、高级讲师 尤强林

  内容简介: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游仙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游仙区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部署,创新打造了“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百年智慧 开启百年新局 ”网络直播课,6月22日进行网络直播,取得了显著效果,为全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贡献了游仙力量。一是坚持政治引领,强化党史学习责任担当。遵循党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从党员干部为什么要学党史、党史到底学什么和党员干部怎么学习党史三个方面,打磨出主题为《学习百年党史,汲取百年智慧,开启百年新局》的建党100周年党史“样板课”,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重要支撑。二是精心组织谋划,确保党史宣讲见实效。在筹备党史教育网络直播课的过程中,始终将“如何讲好党史”“如何让宣讲更加入脑入心”作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的重点,直播中设计了有奖知识竞答环节,充分调动了网友的积极性,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具吸引力、更富感染力和影响力。三是汇聚多方合力,掀起党史学习新热潮。提前发出直播预告,对直播主题进行宣传推广,动员各地各单位力量“广而告之”,进一步扩大网民知晓率和参与率。直播期间共有1000多名网友留言参与,1天的观看次数达7000余次,为党史学习教育营造了良好氛围,在网上掀起党史学习新热潮。

  宣讲人简介:

  尤强林,男,四川广元人,1985年9月出生,硕士研究生学历,中共党员,现任中共绵阳市游仙区委党校校务委员、高级讲师。该同志工作以来,长期从事教学与科研课题研究工作,先后撰写发表《组织边缘人的“委屈”与自我反思》等各类学术论文(含理论研讨会)20余篇,其中在南大/北大核心期刊发表6篇;主持、主研省市级科研课题30余项,获省市区主要领导肯定性批示10余项,其中参与省委党校重大决策咨询课题《我省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情况及对策建议》获原省长尹力、原副省长杨洪波肯定性批示,《关于提升我区乡镇科级领导干部治理能力的调研思考》《提升游仙区领导干部风险治理能力的几点思考》等资政报告获游仙区委书记肯定性批示。因工作业绩突出,该同志荣获2020年绵阳市人民政府第十七次社会科学优秀科研成果奖2项,2020年度绵阳市党校系统优秀科研管理工作者称号。同时,还先后获得中共绵阳市游仙区委、绵阳市游仙区人民政府 2019 年度“干事创业先进个人”称号、2020年度游仙区优秀社科工作者称号。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