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广安:邻水县九龙镇精准防控疫情 志愿服务同行
2021-02-04 16:56: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广安讯(周国志 刘华德)近日,广安市邻水县九龙镇组织动员在家的党员和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全力配合村(社区)工作人员做好返乡人员管控和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凝聚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强大合力,把助力疫情防控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主战场。

  “戴口罩、常通风、勤洗手、用公筷,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小队身穿红马夹、戴上小红帽、佩戴红袖标走街穿巷,不辞辛劳,主动担当,忙碌在小区、街道、商铺、超市、广场等人员流动密集场所,用移动音箱循环播放市、邻水县防疫公告和《致全县人民的一封信》,义务为群众分发疫情防控宣传明白纸,耐心讲解防疫知识,劝导市民出行在外要正确佩戴口罩,晒太阳的老年人不要打堆在一起凑热闹,要保持一米外社交距离。他们用实干服务群众,用真情凝聚人心,以实际行动彰显了伟大的抗疫精神。

  随着春节临近,在外务工人员陆续返乡,疫情传播风险加大,为织密织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疫情防控网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邻水县九龙镇落实精准防控要求,扎实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百日大宣传活动。加强返乡人员排查和重点人员精准管控,线上线下以广播、LED、微信群等方式持续不间断推送温馨提示、公开信、消毒管理条例,倡导各行各业做好消毒防护工作,倡议群众注重个人防控。劝阻取消或推迟坝坝宴200余场次,加大对农贸市场、超市、药店、茶馆、KTV等场所的监督管理力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落实常态有效措施,引导人民群众用好用活四川天府健康通“健康码”和“场所码”,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蓓蕾花开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