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南充:蓬安周口幼儿园开展"我向党旗敬个礼"活动
2021-05-13 09:56: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为进一步增强幼儿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之情,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南充市蓬安县周口幼儿园开展了“萌娃学党史,永远跟党走”系列活动之一“我向党旗敬个礼”,根植爱国情怀,让红色教育深入“童心”,全力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小朋友们,你们知道党旗的含义吗?党旗的红色象征革命,上面的图案是锤子和镰刀组成,黄色的锤子、镰刀代表工人和农民的劳动工具,象征着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代表着工人阶级和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在周一的升旗仪式上,“五星党员”教师为孩子们讲述着党旗的含义和党的发展历史。认识了党旗之后,孩子们高高举起右手庄严而神圣地向党旗敬礼。为了加深幼儿对党旗、党史的理解,各班教师还充分利用多媒体、图片、视频等方式,结合幼儿的年龄特征和认知,以幼儿能够接受的方式,把党史学习教育、红色文化教育融入幼儿课堂。

  通过活动的开展,拉近了孩子们与革命年代的距离,让他们更深刻地了解了那段充满战火硝烟的历史,懂得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在幼小的心灵里播下爱国、爱党的种子,培养孩子们的爱国情怀和民族自豪感。

编辑:向真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蓓蕾花开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