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2022年邛崃市最美家庭之勤俭自强家庭:周学英家庭
2022-11-24 20:42:00 文明邛崃
分享到手机

 

  周学英,女,邛崃市羊安街道界牌村4组村民,性格开朗大方,乐于助人。因家庭特殊原因,大儿子患小儿麻痹症,留下残疾无法正常生活。家庭中还有年迈的父母和正在读书的小儿子,为了照顾大儿子和一家人生活,于是与丈夫一起承包土地种植葡萄。在葡萄种植的过程中,由于经验不足,选购种苗不当,造成两年后葡萄结果后果质量低劣。但她从未放弃,因没有资金来源,她便想办法筹集资金重新购苗。在不断地学习摸索中,现周学英的葡萄田里有夏黑、光辉、阳光玫瑰、巨峰、金手指、紫甜、红提等多个品种。周学英葡萄种植10余年,期间一直摸索栽培技术,提高葡萄品质,在实践中不断积累经验。目前,她通过自己的种植经验,将好的品种推荐给村上其他的葡萄种植户,对于他人请教,她总是热心指导他人传授经验。

  周学英因拥有多年的葡萄种植经验,又善于帮助他人,村委会因此经常邀请她为全村的葡萄种植户讲解葡萄种植技术知识,例如棚架搭建、修枝剪叶、施肥比例、虫害防治等葡萄种植知识。她将自己的栽培技术倾囊相授给其他种植户,她说:“自己葡萄种得再好,社会价值也不大,能够带动大家,共同提高经济效益,才是我最大的心愿。”

  在家里,周学英是一位好妈妈、好儿媳;在村里,是葡萄种植户的指导老师,是村里带头致富的领头人。

编辑:李尚维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