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四川召开全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现场推进会
2023-05-09 20:40: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讯(记者 周洁)看现场、听报告、交流经验……5月9日,四川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现场推进会在资阳市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部署要求,交流工作经验,分析研究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各市(州)党委宣传部(文明办)、教育行政部门负责同志,部分2021—2023年创建全国文明校园先进学校负责人,以及省委宣传部、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当天上午,参会人员一行先后前往资阳市三贤九年义务教育学校、雁江区第八小学、四川音乐学院临空经济区校区美术学院、雁江区青少年宫等地参观考察了资阳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在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资阳市、绵阳市、乐山市、叙永县等4个市县,以及电子科技大学、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成都市树德中学、凉山州宁南县朝阳小学等4所学校,进行了交流发言。
  针对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全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会议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大意义、战略目标、指导思想、主题主线,深刻认识未成年人理想信念教育的核心作用、家庭教育对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基础作用、学校在立德树人上的主阵地作用,构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格局,不断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准确把握新时代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面临的形势任务,切实找准做好工作切入点和突破点,以一抓到底的决心,求真务实的作风,开拓创新的精神,切实推动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进行深入思考、系统谋划。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相关工作部署,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持续推进《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的贯彻落实,进一步为广大青少年树起崇高的信仰灯塔、点亮道德的璀璨星空、构筑美好的精神家园,努力教育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坚定理想信念、鲜明价值取向、养成良好品德,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文明校园创建的重大意义,始终突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工作导向,全面落实“六个好”标准,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各级各类学校成为培育时代新人的主阵地。坚持责任压紧压实、工作对表对标、问题真查真改、创建常态长效、推评选准选优,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编辑:李尚维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