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三项思维让党史学习教育在九寨沟县全面铺展开来
2021-03-23 19:19:00 九寨沟官方发布
分享到手机

 

  “站在海拔3000多米的红军纪念碑前,听着历史,感受战士们的英勇奉献。重走长征路,行至岷江源头,感受党的伟大。”这是在参加完九寨沟县举办的第一期“红色铸魂”工程村(社区)“两委”干部专题培训班学员的真实感受。而第二期学员殷金生也受益匪浅,在培训结束后写下了343字的三句半感言,“红色铸魂效明显,村社两委齐充电……”

  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九寨沟县第一时间成立县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紧扣“四专题一实践”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中,激励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仰、勇敢斗争,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不懈奋斗。

  如何学习,怎样教育,把党史学习教育作用发挥到最大化?九寨沟县从导向思维、专题思维和实践思维,从上而下、从下而上让这场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精神洗礼在全县铺展开来。

  导向思维

  ——县委书记频频讲党课

  “回顾党史、县史和我县政法事业发展史,九寨的命运始终与党的发展紧密相连……”近日,州委常委、九寨沟县委书记罗智波作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党课辅导,这已经是他今年讲的第3堂党课了。

  在九寨沟县“红色铸魂”工程村(社区)“两委”干部专题培训班开班典礼上,罗智波更是鼓励村(社区)“两委”干部,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民族团结进步史相贯通,教育引导广大基层党员和人民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示范引导,在重温党的奋斗历程中坚定理想信念;凝聚思想,在党的百年丰厚历史中汲取精神滋养。从3月10日开始,九寨沟县就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动员全县广大党员学习党史,全县各个党组织更是积极响应,组织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推动学习教育持续走深、走心、走实。

  专题思维

  ——四专题让党史学习教育在全县铺展开来

  “今天你学党史了吗?摘抄的是哪些内容?给我分享一下,我摘抄的是这些……”如今,九寨沟县党员干部见面打招呼的方式变了,开展专题学习,通过线上线下原原本本学习党史。

  学习党史方式多种多样,九寨沟县采取专题学习、专题培训、专题活动和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方式,全面学习党史。

  “社会主义好,社会主义好,社会主义国家人民地位高……”铿锵有力,气魄雄健的歌曲从九寨沟县七一南坪中学传来,这是该校成立的建党百年百人合唱队第三次合唱排练的歌曲,合唱队利用每周三午休进行合唱排练,用歌声庆建党100周年,用歌声讲党史,激励大家通过歌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与此同时,九寨沟县还着力打造理论课堂、视听课堂、体验课堂、宣讲课堂和实践课堂五大课堂,目前宣讲活动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中,通过各种专题学习形式,促使党员对照历史、寻找差距、总结不足,进而提高思想境界、增强忧患意识、激发工作动能。

  实践思维

  ——开展实践让党史学习教育落地生根

  “稍等一下,我帮您打印资料。”在九寨之家,九寨先锋志愿服务者正在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通过“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在九寨落地生根。

  “关注一下九寨沟官方发布,每天都有党史百年天天读,学习强国上也可以学,内容丰富。”九寨沟县各单位工作人员在开展“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的时候,给联系户讲党史,并详细告知可以学党史的地方。领导干部也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深入分管领域和联系点进行蹲点调研,摸清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梳理形成项目清单和专题调研报告。

  “让思想到灵魂都接受中国共产党最先进的思想、最伟大的理想和最崇高的事业洗礼。”党史学习教育,让党的光荣历史深入人心,以切实办好民生实事,推动党员“亮身份、树形象、显作用”。由此,九寨沟县建立“便民联系卡”制度,每名党员干部至少联系一户困难户、为1户或1名群众办1件实事或解决1个问题,最终落实到让群众“找得到人、办得了事、交得上心。”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九寨沟县广大党员将充分发扬党的光荣传统与优良作风,以三项思维为指引,让党史学习教育在九寨沟县走实走深走细走心。(记者 陈静

编辑:严姝玲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蓓蕾花开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