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丹巴县开展“正义雪莲+石榴籽”法律巡诊进乡村活动
2022-04-27 14:34: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甘孜讯(丹巴县文明办)为认真践行“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切实解决好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丹巴法院成立了“正义雪莲+石榴籽”法律巡诊队。4月22日,“巡诊队”深入丹巴县巴底镇开展“法律巡诊”活动,切实在基层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法律志愿服务作用。

  “巡诊队”首先向巴底镇16个村的村支部书记分别介绍了“正义雪莲”女子审判团队与“石榴籽”调解工作室的职能与职责,并介绍此次“巡诊”的目的是了解各村群众的法律服务需求以及需要解决的法律问题,下一步“巡诊队”将针对这些问题进行“问诊”,开展“菜单式”法治宣传、法律咨询、巡回审判等活动。

  随后“巡诊队”在木尔洛村设立巡诊点,在田间地头与村民面对面进行“问诊”,向村民发放“法律服务需求登记表”,了解村民的法律需求,并现场“把脉问诊”开“药方”。“巡诊”结束后,村民们对“巡诊”活动纷纷点赞,表示“巡诊”的方式既贴近群众生产生活,也更有针对性地解决了村民们遇到的法律问题。

  “法律巡诊”把法律进乡村与“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相结合,让法律知识进村入户,把法律知识送到了群众的家门口。下一步,丹巴法院将把“法律巡诊”活动继续深入到更多的村户,让法律服务走进群众,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为乡村振兴注入法治力量。

编辑:张文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