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得荣:“志愿红”点亮“疫”线之光
2022-08-18 15:54: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甘孜讯(得荣县文明办)为发挥新时代志愿者服务的积极作用,更好地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得荣县组织各队志愿者深入各乡镇、单位、省州属行政企事业单位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为应对当前西藏等地异常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为做好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到风险地区入(返)乡人员监测早发现,做实做细外来人员排查、管控、检测、隔离或健康监测等各项工作及辖区内施工单位安全生产工作。并宣传了国务院省第六版疫情防控政策;对施工现场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道路交通安全等方面方面进行了检查指导,宣传了安全常识;对各乡镇、单位、省州属行政企事业单位在西藏等中高风险地区就业、务工等人员进行初步摸排统计,对在中高风险地区所在人员进行实施掌握动态。

  在志愿活动中,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始终把一切防控这根弦绷得更紧,做到绝不加码,也绝不躺平;要及时报备外来人员信息,掌握近7天的详细行程轨迹。根据每日推送的重点地区风险人员排查表,做到日报告零报告;要重点围绕防控基础知识、消毒措施、个人防护技能等内容加强学习,着力提升自我防护能力。各志愿者免费发放疫情筹备口罩、消毒液、宣传防疫知识,要求做到外来人员登记、亮码、消毒、落实核酸监测,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并且自觉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通过此次志愿工作,拉进了志愿者干部与群众的距离,进一步增强了农户与群众的安全意识,对有效防范各类隐患事故的发生起到了积极作用。

编辑:张文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