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青神县“益行诸葛 情暖夕阳”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走进诸葛村“长者食堂”
2022-10-26 14:42: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眉山讯(青神县文明办)近期,由青神县妇联、青神县精神文明办主办,青神县实验幼儿园、诸葛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承办,眉山青苗湾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协办的“益行诸葛 情暖夕阳”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在诸葛村“长者食堂”开展。

介绍长者食堂项目

  青神县实验幼儿园党支部副书记、园长吴霞带领青神实幼党支部成员一行抵达高台镇诸葛村党群活动中心“长者食堂”,在诸葛村党总支书记马学兵陪同下,高台镇副镇长韦跃对诸葛村村史、管理现状、村民结构、村经济状况向大家作了简单介绍,并就村特色养老服务“长者食堂”作了详细说明。“长者食堂”的成立,立足于诸葛村群众的实际需求,为解决村里60%的老龄化人口无人照料的现状推出的低龄老人帮助高龄老人的特色养老服务,在乡村首推6元一餐、送餐上门,为村民切实解决家有一老、无人照料的服务活动。

为村里老人送餐

  通过跟随送餐活动,党员老师们感慨良多。“今天的活动非常好,我看到了今日农村的大变化,看到了村里为解决年轻人外出务工的后顾之忧,为留守老人做出了实实在在的工作,诸葛村的一老工作做得非常好。”吴霞激动地说,并表示,接下来,她会利用青神实幼的优势,为乡村幼儿的成长做点儿实实在在的事。

  高台镇副镇长韦跃带领大家参观村党群活动中心,对诸葛村村史、管理现状、村民结构、村经济状况向大家作了简单介绍。

  座谈会后,大家跟随志愿者一起为村里高龄老人送餐。

编辑:李尚维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