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三台县召开2022年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会
2022-03-10 10:42: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绵阳讯(江琴)3月9日上午,三台县召开2022年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会,全面安排部署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董卓锴出席会议并讲话。文明城市创建重点职能部门分管领导,潼川镇、北坝镇等乡镇宣传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创建文明城市是历届县委县政府持之以恒坚持的既定目标,是以人为本,造福群众的精神文明建设的“民生工程”,是通过各单位提升工作实绩,实现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需求的“德政工程”。全县上下务必要切实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充分认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志在必得的决心和扎实有效的举措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努力建设信仰坚定、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人民满意的文明城市。

  会议要求,要深入宣传发动群众,动员组织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一起‘晒’文明”网上文明实践,文明健康、绿色环保,文明交通劝导等各类文明实践活动,各单位要结合行业优势,利用节庆日、纪念日,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寓教于乐的创建活动,主动把文明创建元素融入各类活动中,加大市民对文明城市创建的知晓率、参与率、满意率。

  要抓好市容市貌整治,加大对背街小巷、城乡结合部、老旧居民小区等重点卫生死角的整治力度,大力整治违章搭建、占道经营、乱贴乱画、乱扔乱倒等现象。要抓好交通秩序整治,以治理车辆乱停乱放、非机动车和行人乱闯红灯、乱穿马路、电三轮车违规载客、非机动车占用机动车道行使等为重点,开展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要抓好市场秩序整治,采取整治与疏导相结合的方式,清理城区主次街道、特别是背街小巷乱设摊点现象,引导流动摊贩入市经营、合法经营,加强对经营户的检查,杜绝无证经营、跨门经营、占道经营行为,严厉打击制假售假、食品非法添加等不法行为,整治各类专业市场,规范经营秩序。要认真研读落实测评指标,深入理解、准确把握测评指标要求,对标对表做好网上材料申报、实地考察点位达标等工作。要持续推动创建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建立“月提示、季督导、半年评估、适时模测”的工作机制,确保创建工作任务落细落实,强有力推动全县文明城市创建水平不断提高。

  会上,还通报了2021年省级文明城市年度测评情况,分析总结了去年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观看了近期文明城市创建曝光片,就文明城市创建网上申报资料进行了业务培训。县住建局、县公安局、县市场监管局、潼川镇、北坝镇就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作了现场交流发言。

编辑:张文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