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江油市召开2023年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会
2023-02-17 16:02: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绵阳讯(江油市文明办)奋楫扬帆,破浪笃行。2月15日,江油市组织召开2023年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全国文明办主任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市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要求,总结成绩,分析形势,安排部署我市重点工作,并为李白纪念馆、文化馆、图书馆、体育馆、红军文物陈列馆等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授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文明委副主任邹大世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重要一年,是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的总测评年,也是精神文明创建的“大年”。全市上下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紧紧围绕“蝉联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这一目标,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更加主动的姿态切实抓好新时代文明实践,强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不断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凝聚向上向善的磅礴力量。

  会议强调,要将新时代文明实践作为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的政治工程,作为推动乡村全面振兴、焕发乡村文明新气象的战略工程,作为进一步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的民生工程,不断强化新时代文明实践红色阵地属性,突出思想引导、道德教化、文明洗礼、文化熏陶功能,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生活需要作为着眼点和着力点,整合调配各种资源、力量,落实好学习实践理论科学、宣传宣讲党的政策、培育践行主流价值、丰富活跃文化生活、持续深入移风易俗“五项”任务,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与本单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基层党建、乡村振兴、社会治理、文明创建、群众需求、基层文化等融合起来,准确把握群众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需求,靶向施策、精准发力,推动活动开展常态化;要在制度设计、项目策划、活动开展等方面探索创新,打造深受群众欢迎的特色项目,推动形成特色突出的文明实践品牌,确保高质量蝉联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要广泛动员和激励人民群众投身现代化新江油建设征程,让发展更有温度、更有力度,为促进江油乡村繁荣振兴,推动江油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奋力挺进全国百强、再创县域辉煌目标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会前,与会人员还实地参观了彰明镇静夜思社区文明实践站,学习交流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经验。

编辑:李尚维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