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文明大运·与‘礼’同行” 成华区启动市民学礼仪活动
2021-04-14 18:37:00 成都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3月5日,在成都市成华区保和街道和美社区的微党校课堂上,由成华区文明办和成都好心人公益团队联合公益发起的成华区“爱成都·迎大运”城市文明素质提升共建共治共享行动——“文明大运·与‘礼’同行”市民学礼仪活动启动仪式暨大运礼仪宣讲首讲顺利举行。

  印发文明礼仪手册

  号召市民学礼仪

  今年的学雷锋日活动形式有别于以往,由成华区委宣传部文明办文明创建与志愿服务科科长周晓冬为现场居民带来了“文明大运·与‘礼’同行”市民学礼仪活动首讲内容,在分享中将雷锋精神与大运文明礼仪宣讲志愿服务相结合,紧密围绕“市民友善优雅行动——好成都·文明迎大运”活动主线,深入浅出地普及了大运文明礼仪的应知应会要点,内容中充分说明了本次活动所要达到的目的和意义。

  为配合首讲,成都好心人公益团队向各志愿服务队伍负责人、市民代表、社区工作人员印发了《文明大运·与“礼”同行——成华区居民大运文明礼仪应知应会手册》,同时还发布了由好心人公益团队录制的《成华区“爱成都·迎大运”城市文明素质提升共建共治共享行动》培训视频。

  活动还未结束,来自和美社区的刘天泽居民代表首先就按捺不住了,自告奋勇地在现场报名成为本项目的社区宣讲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介绍,刘叔叔曾经在大学时期热爱田径运动,由于十分热衷公益,后来还被评为成都市十佳公益家庭荣誉称号。活动现场气氛随着主持人的调动,加之成都大运会本身对成都的意义,现场志愿者报名和咨询点便成了活动现场最受欢迎的热点。

  活动持续到7月

  欢迎关注参加后续活动

  好心人公益团队副理事长、成华区第七届政协委员张应斌表示,在即将开启的成都有史以来最高规格的世界性综合运动会,是千万成都人翘首期盼的大喜事,作为生在四川、生活在成都的一分子,能够以大运文明礼仪宣讲志愿者的身份投身其中,是值得记一辈子的,也将是好心人公益团队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历程中浓墨重彩的一笔,他觉得非常自豪和骄傲。在启动仪式活动现场,张应斌邀请大家踊跃报名争当大运文明礼仪宣讲志愿者,将大运知识、观赛礼仪、涉外礼仪、媒体应对等关于大运的各种礼仪注意事项通过多种形式和载体,让广大居民知晓,对办赛兴城和成都国际化形象展现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活动结束后,不少社区志愿服务队伍、志愿者均对区文明办与好心人公益团队联合公益发起的本项活动表示支持,在合影留念时不由自主地点上一个大大的赞。

  据悉,成华区“爱成都·迎大运”城市文明素质提升共建共治共享行动——“文明大运,与‘礼’同行”将一直持续到7月大运会开幕前夕。活动的宣讲范围将涵盖校园、社区、企事业单位。接下来,根据报名的情况还将开通本次活动的文明志愿者招募线上通道,若您也有心成为本次活动文明礼仪宣讲志愿者团中的一员,请您关注微信公众号“好心人公益”报名信息的发布。(文/成华区文明办)

编辑:编审1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