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文明祭扫新风尚——筠连县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2021-04-07 15:36: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一年一度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2021年清明节期间,筠连县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倡导绿色、文明、低碳、节俭的现代殡葬祭扫新风,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文明祭祀新风尚活动,进一步提升市民素质,展现大美筠连文明新形象。

  一、加强宣传、倡导文明祭扫。清明节期间,全县12个乡(镇)向群众发放20000余份,县级各部门(单位)及单位干部职工通过朋友圈、微信群转发《文明祭扫倡议书》,利用村活动室小喇叭循环播放宣传语,县融媒体中心通过新闻电视、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等网络平台大力倡导全县人民通过敬献鲜花、诵读家风家训、讲好先辈故事、清扫墓碑墓地等方式寄托哀思,禁止燃放鞭炮焚烧冥币、冥物。

  二、“改革创新、绿色祭扫”。各乡镇、县级各部门(单位)干部职工,各中小学师生和广大人民群众以敬献鲜花、种树、网络祭扫等绿色环保方式进行文明祭扫,积极参与森林防火和自然环境保护,让传统节日回归清净与文明。

  三、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做好文明祭扫带头人。筠连县广大干部职工、党员、共青团员以及志愿者们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主动做“告别陋习,文明祭奠”的先行者、带头人,自觉引导身边群众崇尚文明祭奠新风。

  移风易俗、文明祭祀是城乡发展进步的标志,是促进精神文明和生态文明建设、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是实现经济发展与生态环境互动互促、共生共赢的重要举措。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用文明之风传承传统习俗,用文明行为守护美丽筠连。

编辑:张文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蓓蕾花开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