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广元:昭化区举行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演讲
2021-05-13 19:28: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4月27日,广元市昭化区“百年光辉历程,全面建成小康”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演讲(故事)会在元坝中学举行。

  比赛中,选手们紧扣主题,就活动读本《百年光辉历程 全面建成小康》中的有关论题以及脱贫攻坚期间的优秀事迹等谈自己的认识和体会,充分展示了参赛选手昂扬的精神面貌和扎实的表演功底,展现了此次读书教育活动的成果。

  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冯燕春对活动进行了总结。她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国上下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热潮。2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指出:“要抓好青少年学习教育,着力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为此,我区高度重视中小学生的党史学习教育,并率先在全市启动该项工作,通过开展“观看一部红色电影”“组织一次红色研学实践教育活动”等“七个一”沉浸式、体验式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让同学们身临其境地体验了“红色实践旅程”,真正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

  她强调,此次举办的“百年光辉历程,全面建成小康”小学生故事会、中学生演讲会区级决赛,就是为了让广大青少年学习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学习了解革命先烈、英雄人物、先锋楷模的光荣事迹,深刻认识中华民族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经过百年不懈奋斗,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从而坚定广大青少年的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大任的时代新人。希望各中小学要结合好“青年大学习”“红领巾学党史”这些线上活动和线下的“七个一”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在抓细挖深上下功夫,真正让党史学习教育提质增效,深入人心。希望同学们能通过这些系列活动的开展,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投入到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去,传承红色基因,续写实现中国梦的奋斗故事。

  据悉,本次活动是基于学校广泛开展读书、征文演讲(讲故事)活动的基础上,通过各片区层层选拔,27名选手参加了区级比赛,其中小学组讲故事选手14名,中学组演讲选手13名。

编辑:向真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蓓蕾花开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