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达州:通川区七小开展“童心永向党 劳动筑梦想”实践活动
2021-05-13 17:37: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近日,达州市通川区七小特组织近百名师生和志愿者家长,在通川区青少年素质教育综合实践学校开展以“童心永向党 劳动筑梦想”为主题的劳动教育及实践活动。

  在辅导员老师的安排布置下,同学们你拿铁锹,我领锄头,他扯野草,或担着水桶,或捧着菜苗开始在地里、在果园辛勤的劳动起来。

  菜地里,同学们在老师和家长的指导下,学习蔬菜种植,体验劳动之美,在劳动中观察植物生长的乐趣,也感悟种植的艰辛,食物的来之不易。

  果园里,老师和家长们教同学们分辨和拔出野草,野草虽不起眼,抢夺果树养分的同时,生命力又十分顽强,同学们相互配合,主动协作,彼此焕发出拼搏的精神和团结的信念。

  看着果园里奋力拔出的大片野草,想着不远处养殖场的牛儿和小猪能吃到新鲜的食物,同学们感受到了劳动带来的收获和快乐。

  通过此次劳动教育的落地生根,加强了家校共育的同时,提高了同学之间的团结协作精神,也使同学们掌握了一定的劳动技能。

编辑:向真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蓓蕾花开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